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局长服务日”应该常态化

2018-08-22 15:19 千龙网

“阿叔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吗?”“我是来帮女儿申请这个补贴的,想不到还要填表格。”“是啊,您把您女儿的材料给我,我来帮您填吧。”“哎呀,那可太好了!谢谢你了!”随着一声道谢,这位大爷原本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了。

近日,浙江宁海县人社局办事大厅服务台中多了一张亲切和蔼的“生面孔”。她面带微笑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疑答惑,耐心细致地为遇到不便的人员排忧解难,并认真向办事群众征询改进窗口服务的建议。这个新到岗的“店小二”正是宁海县人社局副局长蔡丹。

人社部门是重要的民生部门,人社工作全部对象涉及到人,大部分工作内容涉及民生,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紧密相连,事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地方人社部门推出“局长服务日”,让局长们走出办公室,走到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去,去做一个服务群众的“店小二”,去面对面服务群众,解决群众的服务难题,这对提高人社部门的服务质量,解决群众办事难的难题,肯定是大有益处的。

“局长服务日”常态化,有助于局长们了解群众办事难的难题。比如退休人员的生存认证,这个流传很久的认证方式,在网络高度发达的今天,老百姓对此就很不满意,前不久,一位九十多岁的老人,被家属抬上3楼进行生存认证,更是把人社部门的生存认证方式推上风口浪尖。局长们多到服务群众第一线的窗口去,去面对面服务群众,听取群众的好声音,这对人事系统的服务让群众满意,肯定是大有益处的。

“局长服务日”常态化,有助于转变人社部门党员干部的作风。少数人社干部工作作风存在一定的问题,他们在服务群众的生活,缺乏主动性,甚至还有极少数的人社干部,虽然脸好看,但事难办还没有彻底解决。“局长服务日”的常态化,也是局长监督的常态化,这对倒逼人社部门党员干部的作风转变,让他们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好务,作用不言而喻。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李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