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亮“家丑”只是转作风的第一步

2018-08-21 14:58 千龙网

“如果只当‘二传手’,那谁来‘扣球’呢?”“监管不到位,责任单位的担当作为何在?”……近日,天津市宁河区针对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召开专题工作推动会,会上播放了一个视频,视频中一个个毫不留情的反问,让台下的“观众”——该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如坐针毡。

今年7月初,天津市宁河区坚持问题导向,组成检查组,实地查访了该区12个镇、50个村(居)以及部分委办局和工业园区,重点检查了各单位落实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更让人欣慰的是发现问题,他们没有“护短”,而是在该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题工作推动会上,亮“家丑”,直指当地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履行不到位、扶贫助困工作进度慢等六方面问题。

俗话说,家丑不可外扬。天津市宁河区领导干部既走出办公室,深入基层,求真务实地开展督查,以此发现当地党员干部的作风问题,又敢于担当,动真碰硬地对当地党员干部存在的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曝光,这样的亮短揭丑行为,对转变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促进他们的敢担当,肯定是大有益处的。但当地党组织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亮“家丑”只是转作风的第一步,要真正促进党员干部作风的好转,不能止于亮“家丑”。

“响鼓不用重锤敲”。对于很多自觉性、纪律性比较强,对自己要求比较严格的党员干部来说,党组织亮“家丑”就是对他们最大的教育警示,他们就会在党组织的亮“家丑”中红脸出汗,于是他们就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心存敬畏,时时警醒,小心谨慎地行使手中的权力,努力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及时解决群众的困难,为群众服好务。

在党员干部队伍内部,既有有“响鼓不用重锤敲”自觉的党员干部,又有一些心存侥幸,屡教不改,我行我素的党员干部,对待这样的党员干部,党组织的亮“家丑”恐怕很难起到震慑作用,很难触动他们的灵魂,一些人转身就可能把“家丑”忘记得干干净净,党组织对这样的党员干部,不但要亮“家丑”,更要亮监督,要用监督的落实,让他们如坐针毡,老老实实地转作风,千方百计地做一个敢担当的共产党员干部。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江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