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公房久占不退”是特权思想作祟

2018-08-21 14:44 千龙网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日前,福建省南平市纪委监委通报了建阳区潭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游启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期违规占用公房的问题。游启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所谓“公房”,就是公有住房,国有住宅。它是指由国家以及国有企业、事业单位投资兴建、销售的住宅,在住宅未出售之前,住宅的产权(占有权、使用权、收益权、处分权)归国家所有。其目的是为解决干部职工学习生活等困难而提供的临时住房或办公用房,属于国有资产。

而在本案中,建阳区潭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游启华长期占用公房却不以为然,甚至“一住下来就不走”,不仅当起了官员中“老赖”,还义正言辞的说“自己没有违纪”。如此作为,着实令人惊诧不已既摸黑了党员干部队伍的整体形象,更是有损了当地党委政府的公信力。从表面来看,这种行为是在占用公共资源、揩政府的“油”;而从本质上来看,这就是典型的特权思想在作祟。

“坚持以上率下,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那么,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就要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坚持以身作则、作好表率,既要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更要坚决摒弃和自觉抵制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

严管才是厚爱。清除党员干部的特权思想,既要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四个意识”,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把牢思想建设的“总开关”,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俭与奢、苦与乐、亲与清的关系;更要把问责的利剑高高悬起,问责的板子狠狠打下去,让违纪违规者受到应有的惩处和教训,提高违纪违规成本,从而真正让他们“吃一堑长一智”。

惩治腐败需用重典,作风建设亦是如此。要有效遏制各种歪风邪气,就必须保持高压惩处态势,让官员时刻如履薄冰,对纪律底线、法律红线充满危机感。因为只有官员有危机感,时刻都知道身后有群众的监督、党纪国法的制约,才能够让他们更加兢业的工作,才能小心翼翼的不敢轻易违纪违规、贪污腐败。因为他们也都知道,群众的眼光是雪亮的,党纪国法的尊严是不容侵犯的。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唐亦瑭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