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国土局长变“土地爷” 岂能靠“演技”捞金

2018-08-16 14:22 千龙网

台上接受访谈畅言廉政,台下暗箱操作狂捞百万;左手帮拿项目大胆收钱,右手怕被抓竟捐助公益事业达60万……这是海南省儋州市国土环境资源局原局长李世敏的惊世操作,堪称官员中的“演技派”。历任儋州市民政局局长、儋州市那大镇镇委书记、儋州市国土环境资源局局长期间,李世敏帮人拿工程项目收受99万元感谢金。在反腐高压态之下,他先把20万存到廉政账户,又将60万受贿款以单位纪检组的名义捐出做公益。

现年55岁的李世敏,大学文化,系土生土长的儋州人。在他漫长的官场生涯中,主要历任儋州市民政局局长、那大镇镇委书记、儋州市国土环境资源局局长三个职务。在他担任“土地爷”的时候,还曾在电视直播中“惺惺作态”,表示要加强对作风建设相关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惩处力度,对干部履职不力、纪律不严等行为,要严肃处理,坚决查处。然而他却收受贿赂,收取近百万元的感谢金.试问,一个国土资源局局长,不仅不为国土“把关”,反而当起来了“土地爷”?

在笔者看来,国土局局长变“土地爷”,归根结底是他精神缺“钙”,他在漫长的官场生涯中,学会了“做戏”,养成了“官派”,党性在高位中渐渐丢失,一心沉溺于权力带来的物质快感,丢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同时,监管上不能“面面俱到”,让基层干部贪腐有了可趁之机。

笔者以为,党员干部要坚定党性,严正作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政绩观,要禁得起“糖衣炮弹”的诱惑,避免贪欲“膨胀”,绝不逾越法律“红线”,做一个真正为民服务的好干部。同时,监管要拿起法律的“尚方宝剑”,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使得权力有所约束,避免“土皇帝”、“土地爷”的产生,不让权力成为干部的“私产”。

公权不是官员“狐假虎威”的倚仗,更不是领导干部的“私产”。希望各级领导干部应该要引以为戒,严把“作风关”,真正用权于民,为百姓服务。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拾月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