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管不了”是“无奈之举”还是“责任推脱”?

2018-08-10 14:32 千龙网

大河客户端8月8日报道,这两天,郑州烈日炎炎,不少人去政府机关办事时,都盼着少受点热,早点办完。但是,有郑州市民反映,去郑州市公安局经开分局航海东路派出所办事大厅办事时,大厅内冷热有别,工作人员在玻璃窗口内吹着空调,但排队的办事群众却在大厅内冒热汗,因为大厅内等候办事的区域没有装空调。

当记者一再追问工作人员办事大厅为何没有安装空调的原因时,换来的仅仅是“那不是我们能管的事”、“你跟我说,我也没办法”。这种无关痛痒的回答确实令人难免心生怨气。尤其是出自这些为人民服务的政府工作人员身上。当然我们也能理解作为一名窗口的工作人员,权利有限,话语权也有限。但是却不能忘了身为人民公仆的本分。不能因为自己坐在空调屋中就忘了身处窗口另外一面“燥热不安”的办事群众。

不能说“管不了”就不管了。“在其位而谋其职”,职务不在大小,尽力而为便可。报道中的办事大厅一窗之阁,冷热有别。没有安装空调应有一段时间。如果空调安装作为工作人员仅仅能反映问题而不能左右“生杀大权”的话。那么办事大厅里的饮水机总能联系更换水桶,以解炎热大厅中百姓之需吧。厕所总可以和领导协调为百姓开放使用吧。而报道中办事大厅的种种迹象表明一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不良工作作风与态度。这明显是推脱责任、懒政怠政的表现。

“冷热有别”的办事大厅给我们又一次敲响了警钟。办事大厅是群众经常去的地方,就是与百姓最密切相关的地方。服务意识不但要体现在专业事务的处理方面,还要体现在周遭环境的配套服务。总之,让百姓在办事过程中获得一个良好的体验才是对办事大厅最高的评价。为人民服务不仅仅是大厅背后的标语、更应该根植于每一个工作人员的心中。在整改与问责之外,更应该加强窗口工作人员及办事大厅领导的思想认识与服务意识。

百姓的眼睛是雪亮的,百姓的感受是真实的,百姓的评价是分明的。办事窗口的工作人员更加代表着政府的形象,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应以百姓为先,这样才能为百姓所赞。否则总有“东窗事发”的一天。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刘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