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暖评] 爱心冰柜清凉一夏 暖的却是人心

2018-08-09 14:34 千龙网

工作一上午的段秀云,虽然戴着草帽,穿着宽松衣服,衣服总是被汗水湿透。当她清扫到衡水市区育才北大街翡翠华庭售楼处时发现,门口摆上了一台“爱心冰柜”,里面放着矿泉水和饮料。“环卫工人、交警同志、快递小哥、外卖小哥、城市建设者你们辛苦了!免费冷饮补给,随取随用。”冰柜箱体海报上,巨大的“免费”二字十分醒目。

近些天来,“爱心冰柜”犹如新晋网红一般活跃在各大新闻网站,随处可见其踪影。烈日炎炎的夏季,这些“爱心冰柜”在为高温作业人员送去清凉的同时,也点燃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奉献火种,温暖着人心,在这个炎炎的夏日感动着一座又一座城。

无论是在衡水市区翡翠华庭售楼处,邵东乐踏单车店门口,还是宣城市区银行、商场门前,一个又一个新出现的“爱心冰柜”都为高温天气状况下坚守在户外的一线工作者提供了一丝清凉和关爱。看着冰柜里的矿泉水,冷饮,甚至还有有人给放进去的水果,在看看工作者脸上的笑容,就会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这也成为了这炎炎夏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爱心冰柜旁,不仅有工作人员拿出免费冷饮饮用,也有人将自己亲手制作的冰粥塞到冰柜内,还有外卖“骑士”拎着矿泉水,悄悄地放在补给站内……也许正是这样一些市民的随手善举,才让一个冰柜,一瓶瓶冷饮,清凉着一个个群体的酷暑,温暖着一群人的心。

然而,在我们享受着爱心冰柜带来的温暖,普遍为其叫好的时候,是不是也应该思考一下,如何才能让爱心冰柜长久,如何才能让这股正能量传递下去?这需要的不仅仅是一个人的付出,而是一群人,是大家的共同努力。在其运营的过程中,相关部门的管理也应进一步的规范。当然,也期待着有更多商家、爱心企业能够加入其中,让这份爱能够一直延续下去,温暖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田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