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不畏“网红”遮望眼 只缘心在真面目

2018-08-07 14:37 千龙网

据艾瑞咨询与新浪微博近日联合发布的《2018中国网红经济发展洞察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5月,中国网红粉丝总人数达到5.88亿人,网红经济规模将突破两万亿元。随着网红产品在生活中越来越深入,大量关于这些产品的夸大宣传、质量参差、商标侵权、成交量作假等问题也凸现出来,“网红经济”里的“坑”开始让人防不胜防。

探究“网红”产品受人追捧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人们或多或少存在从众心理,有些人认为“红”的就是好的,明星代言的就是值得信赖的。其次,在信息时代的背景下,网络可谓成了产品宣传、信息共享的最大推手,商家正是很好地利用了这一契机,将一条条产品信息推送到网友的面前。最后,没有一个人想脱离时代的轨道,没有一个人愿意被同龄人落下。有时候“网红”产品似乎还蕴含着一定的时代意义,成了人们茶前饭后的一种谈资,为了紧跟潮流,难免也会有人非理性消费。

但是,“网红”产品真的值得我们如此追捧吗?“网红”产品真的如同网络宣传的那样“红”吗?“网红”产品的质量真的能够得以保障吗?事实上,为了打造网红产品,许多商家借助一些用户量大的手机APP不断推送自己的产品,吸引消费者。还有一些推手线上花钱刷赞,线下雇人排长队,不断夸大产品功能,虚构奇葩荣誉。还有爆料说,博主数据造假、好评造假非常普遍。甚至,在一些热门社交平台上,存在实际上并没有用过该产品的职业买手、网络大V等通过写用后感来制造网红产品的现象。

倘若这些“网红”产品质量名副其实,通过网络进行宣传推广也不为过,甚至,在提高产品知名度,让商家赚得钵满体满的同时还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是一种双赢的效果。然而,洞悉“网红”产品背后的真相,我们不得不擦亮双眼,理性面待“网红”。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小太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