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与中国合作至关重要

2018-08-07 09:14 人民日报

来源标题:与中国合作至关重要(国际论坛)

对于乌拉圭来说,与中国合作是至关重要的。乌拉圭加深与中国的友谊,努力塑造南南合作的新典范

今年的俄罗斯世界杯上,乌拉圭队虽然止步八强,但依然表现突出。乌拉圭的“沉默之星”们——卡瓦尼、苏亚雷斯和戈丁,再次用行动证明了他们在比赛中精彩绝伦的表现。说起足球,可能有一些“铁杆”粉丝了解乌拉圭球员,但说起乌拉圭的其他种种,相信大多数中国球迷还是陌生的。

乌拉圭虽然只是个拥有340万人口的国家,但赢得过15次美洲杯冠军,阿根廷和巴西也仅分别获得过14次和8次冠军。事实上,乌拉圭还曾4次打进世界杯半决赛,并在1930年和1950年两次夺得世界杯冠军。乌拉圭于1930年主办了首届世界杯。而且,乌拉圭国家队和足球俱乐部已经获得了一系列值得骄傲的国际荣誉。这些历史时刻记录在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的足球历史博物馆里,等待着中国游客前往参观。

足球为乌拉圭民众和中国民众共同喜爱,拉近了我们彼此间的距离,也是乌拉圭希望在战略伙伴关系框架下同中国进一步开展合作的一个领域。除了足球以外,我们在其他领域也取得了如“进球”一般值得喝彩的成就,比如我们在拉丁美洲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排名第一,在反腐败、法治化和社会包容性方面的评估得分也十分高。乌拉圭是中国牛肉的主要供应国之一,搭配我们屡获殊荣的丹娜红葡萄酒,堪称完美。我们也是中国进口大豆第四大来源国。对于我们的中国朋友来说,这些成绩不仅源于显而易见的商业和工业合作,也是因为高质量的蛋白质可能被认为是乌拉圭足球成功背后的“秘密”之一。

对于乌拉圭来说,与中国合作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加深与中国的友谊,努力塑造南南合作的新典范。我们真诚欢迎中国游客来乌拉圭,这里不仅有悠久的足球历史,而且在接待国际游客方面有出色的表现——每年乌拉圭接待的国际游客数量是本国人口的两倍。我们欢迎中国青少年到乌拉圭学习足球以及西班牙语。乌拉圭支持加强整个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与中国的关系,这也解释了为什么迷人的乌拉圭海滨度假胜地埃斯特角城去年11月举办了第十一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以及为什么乌拉圭在担任南方共同市场轮值主席国期间,将“了解中国”放在首位。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费尔南多·卢格里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