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不舒服”应是干部工作常态

2018-08-06 14:36 千龙网

这些年来,当干部不自在、不舒服成了新的话题。应该说,这种感受是真实的,也是令人欣慰的。(8月6日《人民日报》)

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干部干工作不是“舒舒服服”的状态,而是一种“不舒服”的状态。“不舒服”应是干部工作的常态。

改革创新需要干部保持“不舒服”状态。改革创新,是敢为人先、大胆探索、善于创造,勇于第一个“吃螃蟹”。推进改革创新,什么困难和问题都可能碰到。“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干部面对矛盾多、困难大的情况,“舒舒服服”干工作,不可能取得改革的成功、创新的突破。广大干部只有保持“不舒服”状态,展现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善于结合实际创造性推动工作,拿出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更大的智慧和力量,改革创新才会变为现实。

担当作为需要干部保持“不舒服”状态。党员干部在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党员干部增强担当作为之“能力”,需要向理论和实践学习,在艰苦困难环境磨练成长,不应该处于“上班则上上网、打打游戏、织织毛衣”的状态。党员干部夯实担当之“基础”,增强决策科学性,提高落实成效,要到困难较多、矛盾尖锐的地方去研究问题、推动工作,做到听实话、察实情、求实效,不应该处于“一杯茶、一支烟、一张报纸看半天”的状态。党员干部守住担当作为之“准绳”,必须增强敬畏意识、法纪观念,依法依规、按程序办事,就得经常“手脚有束缚”,不应该处于“随心所欲”的“自由自在”状态。

服务人民需要干部保持“不舒服”状态。党的干部都是人民的公仆,应有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肩负起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肩负起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守人民情怀,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真心实意地为老百姓谋幸福。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政治理想,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以“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态度,抓实做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每项工作,努力办实每件事,赢得万人心,而不能处于“舒舒服服过日子、轻轻松松干工作”的“庸懒散”态。

当干部要摒弃“舒舒服服”,习惯“不舒服”。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四有”干部,强化“四个意识”,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不负重托、无愧时代。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向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