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请假条“诗意批复”彰显组织温情

2018-08-03 11:17 千龙网

“余驻村之时日甚久矣,多承各级领导之关怀照顾,在此深表感涕。近日舍妹将要出嫁……作其兄长,理应到场祝福,也表兄妹之情,并安抚嫁女之痛于二老,二三日足矣”,近日,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干部写了一篇文言文请假条,而村和县委组织部均用打油诗进行了批复。这份请假条被网友上传后,请假条的作者冉魏,瞬间成了“网红”。

当前正值全省脱贫攻坚“夏秋攻势”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阶段,25岁的冉魏作为凤仪村脱贫攻坚队最年轻的、最没农村工作经验的一名驻村干部,平日工作中,严格遵守驻村工作纪律,从未有过请假记录。但是胞妹大婚,一头是工作,一头是兄妹感情和父母怨言,冉魏用一篇文言文写了一封“请假条”,把他左右为难的情绪,变成活跃气氛的“之乎者也”,瞬间火遍网络。

令人感到惊喜和意外的是,他的请假不仅被批准了,让他更备受感动的是,请假条上,签字的领导,也都是用诗性语言做了批复。平日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艰巨,压力也大,请假可以这么有诗意,准假也可以这么有情怀,打油诗虽短虽小,但字里行间传递的是组织对驻村干部的那份浓浓关爱,心意暖人。

显然,相比于写文言文请假,所有签字领导的“诗意批复”,才是这张“史上最牛请假条”的最大亮点,固然,领导们脱贫攻坚正处于关键时期,驻村干部要进农村、下农田、问民意,做记录,把群众路线作为一切工作的指导路线,很是辛苦,组织更要给予关怀,这洋溢于“诗意批复”字里行间的,流露出的正是组织通情达理的人情味和关爱干部的情怀。如此别出心裁地文言文请假,领导批复也要“用心”对待,诗意,无疑活跃了枯燥艰辛的脱贫攻坚工作气氛,也是这种和谐的上下关系的有力佐证,是激励驻村干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慰剂”。

以此观之,与其说是“诗意批复”不如说是彰显组织关怀的人性批复,网友们纷纷点赞,关心驻村干部请假这样的“私事”,其实也是脱贫攻坚的应有之义和必然延伸,其真正意义并不止于“文艺范儿”,更有一种驻村干部的严谨守纪的职业精神,传递出组织关怀。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曹瑞晓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