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暖评] 给高温作业者送一份清凉的爱心

2018-08-02 12:37 千龙网

1533178246296

7月30日,伏天高温集中,全国掀起一阵“降温公益”风,北京街头首个“爱心冰箱”现身东大桥地铁站外,为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小哥和交警免费提供西瓜和冷饮(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刘宏声摄 千龙网发

北京已连续几日高温黄色预警,闷热的“桑拿天”还将持续到下周一。热,对坐在冷气充足的办公室上班的人来说,只是走出办公室,身体的刹那感受。而对于在高温的户外工作的人,热得汗如雨下,是身体的常态,清凉,才是走进屋里短暂的感受。

太热,不想出门,外卖小哥帮你解决吃喝问题;园艺工、环卫工帮你维护环境卫生;武警战士在酷暑里守护你的安全;快递员帮你送快递;安装工人给你装空调……还有无数不知道的工种,叫不出名字的人,为你的安逸舒适,默默奉献劳动和汗水。

每个人的岁月静好,背后都有无数人负重前行。一个温暖的人,一定懂得知恩图报,温暖他人;一座温暖的城,一定懂得让每个为她服务的劳动者获得尊重和暖意。

这个酷夏的北京城里,出现了一个个暖心茶屋、暖心驿站、暖心哨、“爱心冰箱”,它们不起眼,却为酷暑中坚守岗位的劳动者,送上了一份份清凉。

市民心疼酷热天执勤的武警战士,给他们送冰镇饮料;党员干部替战士站“暖心哨”;暖心茶室给户外劳动者提供免费的茶水;“爱心冰箱”给高温作业者提供冰水和西瓜;暖心驿站给高温作业者提供有空调的清凉服务站。

一杯清水、一杯茶,爱心不昂贵,但让每个劳动者感受到了尊重和关怀,诚意无价。天很热,心很暖,身体很清凉。有爱在心底涌动,清水胜琼浆。

酷热“烤”验劳动者的身体,也“烤”验着人心和人性。尊重每个劳动者的辛苦付出,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他们的敬意,可以给他们送去一份清凉,或只是一束感恩的目光。(千龙网评论员 池青)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池青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