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举报态度差遭怼 基层“苍蝇”不可小觑

2018-07-30 14:35 千龙网

随着社会保障制度的愈发完善,残疾人可以通过办理残疾证,有效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办理残疾证的第一步是提交申请,填写评残表。而这样一张评残表,却难倒了烟台市芝罘区只楚街道的那女士。那女士想给母亲办理残疾证,前前后后跑了七八天,评残表还是没有拿到。

居委会是联系群众非常密切的单位,在群众来办事时应该热情接待,主动帮助解决问题,尤其是在群众对一些政策不太了解时,应该耐心解释,争取让群众少跑腿,工作人员多办实事。但是新闻中的这位工作人员不但没有做到这一点,让群众来回跑,还态度恶劣,甚至在群众揭发后还伺机报复,实在不应该。

政策不是哪个人决定的,权力也不是哪个工作人员私有的,所以在群众去办事时应该有统一的标准,即便有时候因个人理解问题出现出入,也应该及时沟通,给群众一个统一的答复,总不能把问题甩给群众吧。可新闻中的工作人员因为是否需要领导批条问题踢皮球,还拒绝沟通,让群众无所适从,把群众办事当儿戏。

如果群众材料确实不齐,或者在规定上不符合要求。可以耐心解释,但是这位群众只是办个评残表,也符合规定,光准备材料就跑了好几回,严重违背了“最多跑一次”原则,未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在群众忍无可忍举报后本应该借此机会改正,但是却变本加厉,态度恶劣,摆官老爷架子,言辞凿凿“我们哪里错了,只是某些同志态度不好而已”,理直气壮,居然还想让群众道歉,真是“小鬼难缠”。在上级重视、一级一级往下查的严肃事态下,还没有悔改意识,反而要挟当事群众“你这寻常老百姓够厉害了”。

幸好上级单位及时回应,对这件事的相关人员予以辞退处理,并且以此为契机,查找作风问题和对为民服务落实不到位、搪塞处理的现象,也算是给公众吃个定心丸。像居委会这样的窗口单位,宗旨是为人民服务,代表的是党的形象,理应接收群众监督,不能处处刁难群众。对这样的“苍蝇”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给百姓更好的服务环境。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王李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