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暑运出行 莫忘“可爱的铁路人”

2018-07-27 09:49 千龙网

随着学生及旅游客流明显增多,铁路部门迎来暑期大客流。刚刚过去的周末,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及滨海新区各大火车站发送旅客近24万人次。为保证旅客旅途舒适,今年暑运,从天津始发的列车几乎都是空调车。

7月份的中考、高考结束了,各地学校也陆续开始放假,紧张忙碌地学子们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假期,家长们也可以松一口气了,趁着孩子们放假,可以悠闲放松几天,不少人甚至早早就规划好了旅程。现在出行已不再是什么“难事儿”了,衣食住行都可以通过网上一键搞定。随着我国高铁的快速发展,外出旅行变得简单而又方便,说走就走的旅程从指尖上就可以实现。

乘坐高铁出行已经成为人们出行的一种常态。舒适安静的乘车环境,安全热情的服务,加上一路沿途的风景,都给人们带来了美好的出行体验。

然而你可知道,车窗外,你看不到的地方,铁路各部门正在严阵以待,全力以赴保障暑运的安全,护卫着火车的通行。铁路系统是一个庞大的系统,车务、工务、供电、车务、机务等各部门的环环相扣,团结一致,共同维持设备的正常运行,保证着列车的高速运行。

暑运来临,铁路客流出现高峰,铁路高负荷运转,铁路职工日常工作量和作业强度也随之增大。空旷的铁路线上,烈日炎炎,酷热难耐,但一到规定时间,铁路工人就会准时出现在线路上,除了必备的安全劳保用品外,他们还要携带专用工具,一趟巡视下来,汗水早已湿透整个衣服……

当夜深人静时,一天的燥热终于沉寂下来,人们熟睡了。而此时正是铁路工人检修维护的最佳时机,火车停了,供电设备停电了,高强度运行了一天的设备需要铁路工人精心地维护和检查,确保设备处于最佳状态。

车站的上水工,每一趟列车的供水需要在极短的停靠时间内完成,每一趟列车的到来,他们都需要顶着烈日,一路小跑的工作,在短暂的列车间隔时间内,完成所有上水任务,他们的工作强度可想而知。然而他们只是无数铁路大军当中的一小部分,还有无数个铁路大军坚守在一线。正是由于他们的辛勤劳作,才有我们的安全出行,有他们的保障我们才可以悠闲、舒适地享受乘车带来了乐趣。暑运来临,我们在惬意地享受我们的生活之时,请别忘了这些始终坚守在岗位的人,他们才是最可爱的人。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赵志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