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告别纸质车票,旅客进站更方便

2018-07-27 09:46 千龙网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在“智能高铁发展暨京津城际铁路开通十周年论坛”上宣布,电子客票将在今年四季度试点运营,明年在全国高铁正式推广。届时,乘客互联网购买高铁票后,或可实现“刷手机”“刷身份证”直接进站乘车,方便快捷,真正实现“无票乘车”。

还记得当年,这一张小小的车票满载了多少人的乡愁,为了这张票啊,多少人披星戴月,顶着寒风在车站漫漫长队里等候?为了这张票多少人翘首跂足?这张车票啊,承载了无数人的记忆。

从纸板票到软纸票,火车不断的发生着变化,列车速度逐步提高,直达车出现、旅游专列出现……列车乘车环境不断改善,出门乘车已不再是一场苦旅。

高铁里程碑式的出现,让车票再次升级到----磁介质票,自主检票取代了人工检票,轻轻地一刷卡,闸机自动打开,不用再人工核对检票。高铁列车乘车环境的变化,已和当初的绿皮车不可同日而语了。舒适、安全、便捷的,各种高科技技术地应用,服务意识地提高,乘车旅行已经变成了一种美地享受。这张车票把旅客们带入了一个崭新的世界。

不久后的无纸化车票——电子客票,让人们出行变得越来越便利。电子客票看似简单,可“一纸之差”的背后,是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的进步,也是运营、服务、管理的创新。随着社会进步节奏的加快,人们的工作生活节奏也在做出同样的调整。时间就是效益,繁忙的人们对效率的要求越来越高,铁路推出的电子客票,正是对人们不断提高的社会需求做出的一种回应和措施。相信这种“没有了的”车票会给人们留下更多的快乐和回忆。

用不了多久,我们将逐步告别纸质车票,“再见了,火车票”。电子客票取代纸质火车票,这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科技进步的一种具体体现,更是中国高铁迈向现代化,适应市场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相信电子车票的到来,会让人们的出行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赵志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