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暖评] 外卖小哥跑10公里帮买药为何引怒赞

2018-07-26 15:54 千龙网

1

7月22日晚,成都女孩小吴独自在家,身体不舒服,深夜开始发高烧。女孩点外卖,备注让外卖小哥帮忙买点退烧药。外卖小哥施辉勇接到订单,跑10多公里买药未果,送女孩就医后,还安全把女孩送回了家。外卖小哥的暖心之举,引发大批网友怒赞。

怒赞是一种浓烈情绪的表达。为什么外卖小哥的这次买药送医善举,引发网友强烈的反响?除了所有的善行都该被点赞外,这片喝彩声里,还有意料之外的惊喜。

原来,每天从我们身边匆匆而过的外卖哥们,除了送餐,还古道热肠,送爱心;外卖平台,除了个别有食品卫生安全问题,也有完善的送餐制度和社会责任感。

恶人恶行,令人愤恨失望,但善人善举,总能产生温暖人心的力量。

善良是什么?善良是互信互爱,懂得换位思考,理解对方的难处和不易,尊重对方。女孩小吴知道快递员工作很辛苦,尤其是半夜工作的人,所以外卖是送给外卖小哥的,点外卖主要原因就是想买药。外卖小哥也理解一个独居女孩深夜发烧,没人照顾的难处,愿意不计成本,辛苦奔跑10多公里给女孩买药,牺牲休息时间送女孩就医。

善举是什么?善举是善良的行为获得了好的结果。好心办坏事,好人被冤枉被伤害,都不算是善果。雪中送炭,好心办好事,好人有好报,才是人们希望看到的善良开出的花。所以,成就善举,除了善意,还需要有自我保护意识和制度保障。

外卖小哥能成就这次善举,除了自身的热心肠,还得益于其所在外卖平台的支持。从小吴点餐开始,外卖小哥送餐、买药、去医院的过程,公开透明,被完整记录,外卖平台的负责人也全程参与,即打消了小吴的安全顾虑,也保障了外卖小哥的合法权益。

这是一次在众人“眼皮子”底下,完成的一次暖心善举。施辉勇的古道热肠,让人们看见美好的人性和生活更美好的一面。而对像施辉勇这样善良的打工者,表达善意的最好方式是,多一份理解和尊重。(千龙网评论员 池青)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池青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