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海铁联运“天天班”

2018-07-26 11:39 千龙网

7月18日14时30分,载着建筑陶瓷、汽车配件等产品的79748次集装箱班列从钦州港东站开出,驶向重庆团结村站。这是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海铁联运班列开行以来,首次实现上行每周7班满载开行,正式迈入“天天班”时代。

为提高南向通道利用率,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成都局集团公司、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积极融入中新南向通道建设,于2017年9月28日联合广西、重庆、贵州、甘肃四省区市,共同促成了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班列的常态化开行。

为实现南向通道班列“天天班”,中国铁路总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开展防治污染攻坚战,实施“货运增量行动”,主动与北部湾国际集装箱码头公司、北港物流、中远海运物流等企业建立信息共享、一体营销机制,大力挖掘潜在货源,全力推进货物运输“公转铁”。目前,南向通道海铁联运班列运载货物品类除传统的汽摩配件等工业制品外,搭载物资已扩展到木板、椰丝、玻璃纤维等建筑材料,以及粮食、机械设备、电器等41个品种。

如今,中新南向通道运营已正式迈入“天天班”新时代,进一步加快了国际陆海贸易,推动了通道沿线国家和地区新一轮的开放开发,其助推“一带一路”和西部大开发的重要作用正在逐步显现出来。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陈双岭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