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千龙网评] 汛期台风叠加群众的“守夜人”更可亲

2018-07-24 18:32 千龙网

图为7月24日早上5点,抢险人员在北京五元桥进行排水作业(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万小军摄

图为7月24日早上5点,抢险人员在北京五元桥进行排水作业(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万小军摄

受台风“安比”影响,京津冀地区有强降雨天气,7月23日,北京市发布暴雨蓝色预警。22日以来,北京市委书记蔡奇连续来到市委值班室,通过视频系统指挥调度防汛工作。他强调,这次台风预计来势汹汹,汛期和台风叠加影响不容小觑。各级党委政府要靠前指挥,全力应对,党员干部要坚守一线,冲锋在前,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底线,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7月23日17时,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并于24日9时升级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7月24日9时,市规划国土委和市气象局联合升级发布地质灾害橙色预警。

此外,通州、顺义、平谷、密云已发暴雨橙色预警。

雨情就是命令。关键时刻看担当,险情面前最能考验党员干部,考验城市的治理能力。有气象记录以来,北京曾7次受台风影响,这是第8次。汛期、台风叠加,对全市防汛工作带来严峻挑战。面对这波台风雨,整个北京城市运行平稳,市民从容不迫。在这背后,是另一番紧张忙碌的情形。23日夜,对涉及城市运行的各个部门来说,是一个不眠之夜。各部门全天候待命,坚守一线,做好防护准备,及时排险。

全市14个区共有18171群众提前转移;市排水集团累计出动防汛人员3173人;北京地铁共有2.3万余人坚守岗位;7月23日至24日11时,市政路桥养护集团共处置险情5起;截至24日上午,因降雨北京临时关闭景区共182家,也是近一周内临时关闭景区数量最多的一次;市属文物古建保证24小时有人值守,遇到雨天突发随时上报;消防、防汛等部门工作人员一直守在将军关石河上的一座水泥桥上,密切关注着河水上涨情况……

通过这一个个镜头,我们知道了城市为什么有序如常。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有那么多“守夜人”从黑夜盯到白天,亲历雨水由强到弱,始终坚守职责。

目前仍在主汛期,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下到一线,冲在前面,做到群众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在哪里,确保平安度汛。一个党员干部就是一面旗帜。我们相信,汛期,每面旗帜都会主动迎着风雨,不分白天黑夜,守护群众的安全。(千龙网评论员 倪恒虎)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倪恒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