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扶贫”县长殉职 扶贫标杆永立

2018-07-24 15:05 千龙网

广西是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全区已有40名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战中殉职,蓝标河就是其中的代表。当前,八桂大地正在掀起学习蓝标河先进事迹的热潮。

今年4月,长期在多个岗位从事扶贫工作,曾一手推动建立起全区扶贫考核体系的广西瑶族干部蓝标河,在挂任融安县委常委、副县长岗位期间,因连续加班、疲劳过度不幸倒下,年仅44岁。蓝标河为扶贫倾注了大量心血,做出了重要贡献,他的不幸去世是当地扶贫工作的重大损失。

因为热爱扶贫,所以执着扶贫。蓝标河把扶贫工作当作事业来追求。2003年,他主动申请负责广西社科院定点帮扶县——大化瑶族自治县的扶贫工作,且一干就是4年。2012年11月到2014年1月,他挂任大化瑶族自治县副县长,更加积极出谋献策,调动各种资源,引进扶贫项目资金。在自治区扶贫办工作期间,各省区都还处在摸索阶段时,他一手率先推动建立起了广西扶贫成效考核体系。蓝标河用心如一地干事创业,心无旁骛,初心不改,坚守责任担当,体现出孜孜以求、锐意进取的价值追求。

因为热爱扶贫,所以舍得付出。蓝标河是真正了解基层的好干部。他来到融安上任第二天,就到县扶贫指挥部开展工作,并马不停蹄地走访贫困村,深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回来后还要开碰头会,起草制定工作方案。大坡乡离融安县城20多公里,蓝标河上任不到一个月,仅大坡乡,他就去了4次,先后到了同仕村、福下村、星下村等多个村屯以及乡镇指导工作,入户走访帮扶户,工作安排得满满当当。俗话说:“知之深,爱之切。”蓝标河真正了解基层,最能理解扶贫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因而舍得付出、勇于奉献,“衣带渐宽终不悔”。

因为热爱扶贫,所以亲近群众。蓝标河对贫困村民非常有感情。他的微信名和QQ昵称都是“向人民报告”。2014年以来,他几乎走遍全区贫困县,走过的村、户更是难以计数。据不完全统计,仅2017年一年,他到过20多个县,走访近100个村、400余户农户。蓝标河常说,要多去走走,多听听基层的意见,才能改进考核工作,真正减轻基层的负担。蓝标河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自然把他当成亲人。蓝标河与群众心相通、心相连,扶贫工作自然有成效。

“扶贫”县长殉职,扶贫标杆永立。蓝标河对扶贫工作的热忱与执着令人感动,他作为“扶贫标杆”,永远屹立于人们心中,永远激励干部群众在扶贫工作上奋发有为,为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向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