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干部码头“动粗”是不该有的“高姿态”

2018-07-24 14:59 千龙网

检票员要求检票,一男子将票据扔在地上,又拿起纸板扔向检票员,随后双方发生肢体冲突。近日,网络上一段平阳鳌江港客运码头的监控视频引起网友关注。记者昨天证实,该男子为平阳县南麂镇一名干部。

码头是一个公众场所,在这样的地方干部更需要注重自己的言行举止,这是为官者的基本素养,是官德的基本要求。然而,有这样的一名干部,在检票员要求检票的时候,不仅不配合,还对检票员“动粗”,最终发展成“全武行”的激烈场面。

一个简单的检票工作怎么就演变成了“动粗”的激励画面呢?这显然是双方的责任,但是如果没有这名干部的不配合在先,又怎么会有检票员的不理智在后呢?而问题还不止于此,更严重的问题是他们都以一种“高姿态”在对人。

姿态是一个人内心世界的现实反映,这名干部的主动“找茬”是因为他把自己的位置放得太高,以为别人都应该对他仰望,以为别人都应该对他毕恭毕敬,以为别人都应该以他马首是瞻,这是一种典型的官僚主义,才让他只看到眼前的“面子”而看不到该有的责任。

而检票员面对这种无理的干部采取一种“以暴制暴”的方式也是一种“高姿态”,以为在自己的“地盘”就不怕这位干部,以为自己占了理就可以“动粗”,其实正是这种缺乏服务理念的高姿态,才让问题越演越烈,而不是通过更好的途径来解决问题。

古人云:“不自见,故明;不自是,故彰;不自伐,故有功;不自矜,故长。”“低姿态”是一种修养,也是一种态度,只有懂得把自己看得“轻”一些,别人才会把你看得“重”一些,在处理问题的时候少一些“动粗”,多一些“温柔”。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刘明月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