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让出行更加智能便捷

2018-07-20 10:22 千龙网

据悉,2018年8月8日,复兴号在京津城际实现时速350公里运行;2019年,智能型复兴号动车组率先在京张高铁投入运用,为北京冬奥会打造亮丽风景线;2020年,京雄城际铁路建成通车,为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运力保障。

去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2.7万公里,其中高铁营业里程达到2.5万公里,“四纵四横”高铁主骨架提前成网运营;铁路技术装备实现升级换代,动车组上线运营达2980组,形成了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世界领先的技术创新成果;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高速动车组“复兴号”以350公里的时速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成为闪耀世界的国家名片,令人感叹自豪。

立足当前,中国高铁在智能建造、智能装备、智能运营、智能养护维修、智能服务等方面,大力推进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全面提升中国高铁智能化水平,让人民群众出行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为世界高铁建设发展提供了中国方案。我们不可否认,高铁的发展,着实拉近了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催生出全新的生活理念,促进了国家工业化、新型城镇化进程和美丽乡村建设,为中国经济腾飞和民生改善提供了有力保障。

进入新时代,中国铁路正在开启智能高铁发展新篇章,我国的智能高铁正在顺应广大民众的期盼,让出行更加安全舒适、方便快捷、绿色环保,让我们的出行生活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陈双岭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