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退休被追责警醒干部要有“全程意识”

2018-07-19 14:31 千龙网

退休仅1月就落马的重庆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原院长杜晓阳,近日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收缴违纪所得,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被移送有关国家机关依法处理。

退休了,放下了权力,也放下了重担,更放下了责任,更走出了监督的“圈子”。一些退休干部是有这种想法的,所以有的干部顶风作案,认为只要退休了就万事大吉,也才有了那么多的“59岁现象”,也才有了退休被追责的干部。

事实上,退休并不代表安全着陆,只是你走过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而对职业生涯的评价是终身的,如果发现你的违纪违法行为,也会随时对干部进行追责、问责,让干部为自己曾经的不负责“买单”。

自然,重庆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原院长杜晓阳退休仅1个月落马就可以理解,但是当看到他篡改、伪造个人档案32处、截取经济困难学生的补助之时,还是让人震惊的,这样的一个“四个意识”个个皆无,“六项纪律”项项违反的杜晓阳被追责也是正常的。

作为重庆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原院长,更需要有自律意识,更需要有如履薄冰之感,时刻注重党性的修养,夯实自己思想的根基,才能够做到心中有畏,而不是心中有贪。

退休并不代表人生的最后一步,违反了党纪国法,退休也难逃法网,这样的一个案例正是对那些心存侥幸的干部敲响的警钟,希望他们能够具备“全程意识”,不要以为快退休了就可以为所欲为,要知道遵纪守法是终身的,不然最终吃亏的还是自己。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刘明月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