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能量在新时代榜样精神传导下汇聚

2018-07-06 15:25 千龙网

新时代,榜样引领着发展;新征程,榜样坚守着初心;新作为,榜样擘画着蓝图。新时代是属于每一个人的时代,需要榜样的力量做桨,去劈波斩浪;新时代是属于奋斗者的时代,需要榜样的力量做舵,去扬帆远航。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不凡的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造就不凡的人生,西安动车段机械师董宏涛是铁路的榜样,也是新时代的榜样。

董宏涛是西安动车段调度科应急台动车组的一名机械师,同时也是“宏涛动车难症诊疗组”“董宏涛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车在哪里,人就在哪里”是对董宏涛工作状态最恰当不过的描述了,他既是一名普通的动车组随车机械师,又是一名荣誉光环加身的优秀工作者——陕西省技术状元、全路技术能手、火车头奖章、全路劳动模范、铁路工匠等等,诸多荣誉背后,董宏涛付出的艰辛和努力是常人无法想象的,入路26载的他,用实际行动证明着平凡岗位上也可以不平凡。新时代,榜样是和平时代的“英雄”;新时代,榜样是发展潮流的“焦点”。用心做事,就能把事做好,正是因为有董宏涛这样“脑子里只有车”的人,才让中国有了“高铁领跑全球,速度领先世界”的自豪。

“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渊”幸福是属于奋斗者的,荣誉是属于勤劳和笃行的人,坚守成就动车组,梦想筑造新征程。从2007年西部地区首列“D”字头列车到2017年宝兰、西成高铁接连投用,11年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动车组从1组发展到126组,管内高铁从无发展到844公里,董宏涛一直是一名动车组机械师,护航着动车组奔驰在广袤的神州大地上。这种坚守不仅始终守护着旅客安全和列车安全,也见证了陕西高铁乃至中国高铁的发展。正是无数像董宏涛一样的匠人,用自己的工作实践守卫着中国列车的安全,用实际行动肩负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用非凡的业绩诠释着当代铁路人的奋进之路,铁路榜样,展现了铁路的新形象。

担当作为,要有放得下的无私。放得下是一种境界,是一种修为。董宏涛何尝不想每日早早回到家中,孝敬父母、陪伴孩子,一家享受天伦之乐;何尝不想周末时光三朋四友,小聚一场,谈天说地;一切只因心中有担当,在旅客的安全面前,他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舍小家为大家。“我脑子里装着车,其他人和事就很难放心上。”深知身上肩负千万旅客安全使命的他,因为忙于工作,26年来一次又一次错过了与家人的相聚,女儿成长的陪伴,但却用最专一的坚守诠释出铁路人胸怀铁路事业的责任心与担当。而像董宏涛这样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铁路安全守护者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始终坚守着自己当初选择铁路事业的初心和勇气,放弃自己一次又一次的休息机会,放弃一次又一次与家人相伴的温馨,舍小家顾大家,只为更多旅客能坐上安全、舒适的列车与家人团聚,如今中国高铁正稳步快速地发展,也正因为有了这些幕后英雄,才使得铁路如今的快速发展得以保障。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赵婕荃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