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千龙网评] 用辛勤的脚步挥洒的汗水服务民生

2018-06-30 00:40 千龙网

6月28日上午,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来到他的基层党建联系点东城区东四街道调研基层党建工作,看望慰问老党员,参加所在支部与社区组织的活动,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用脚步丈量民生,用汗水做好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创造一流业绩,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

93岁的吴云卿老人是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老战士,北京全市推进的老楼加装电梯行动解决了她每次出门上下四楼的最大难题,四世同堂的幸福生活让她由衷感到“赶上了最好的时代”。吴云卿老人生活的显著变化,反映了老楼加装电梯这一民生实事的成效。在老楼加装电梯背后,有党员干部辛勤工作,解决难题,有党员带头支持,无私奉献。在一位位老人便捷地下楼的温暖中,党员的业绩深深地印在了人们的心中。

南板桥胡同居民自发组织的花友会绿化美化家园已有多年。28日,蔡奇所在的市委办公厅会议处党支部和他们联合开展活动,蔡奇和花友们在36号院影壁墙前种下一株株月季、石榴。党员和群众同劳动,亲密无间地交流,其乐融融。为了群众的生活更美好,党员和群众一起参与的平凡小事,有着不平凡的价值。

两个月前,蔡奇曾专门到东四六条42号院参加过社区大扫除。今天,局促小院的杂物棚不见了,青砖铺地放着金鱼缸,葡萄藤刚刚爬上木架,成为小院居民共同的大客厅。该社区的卫生大扫除已经坚持了一百次。他们的经验说明,形成共识的事党员要带好头,群众一起参与,实现共治共享。在大扫除中,群众看到了党员的奉献精神、团结和战斗力。

以人民为中心,密切联系群众,就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服务民生中跟群众心连心。要通过党员的努力,切实办好群众家门口的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千龙网评论员 乾龙平)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乾龙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