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暖评] 以多样的视角感知更丰富的世界杯

2018-06-29 14:47 千龙网

1529906761523

吃小龙虾、撸串、喝着冰啤酒,跟着球员的表现或嘶吼或狂欢,已成为中国真伪球迷的世界杯“固定动作”。球场上球员们拼杀热闹,球场外扎堆看球的更热闹。因为人多、秩序乱、身体接触多,一言不合起争执,把狂欢夜变成流血夜的斗殴事件也时有发生。

世界杯期间,对餐馆附近的居民而言,更是“受难日”。球迷们的主动不眠,造成了他们的被动失眠,夜夜被喝彩声、碰杯声骚扰,苦不堪言。

今年的世界杯,情况不一样。簋街24小时巡视,球迷互殴事件零发生。北京全市范围内难寻“足球大排档”踪迹。据城管部门介绍,在相关部门的联合执法下,今年世界杯开赛以来,共有212起露天烧烤、非法大排档被查处,往届因球迷聚集喧嚣而休息不好的居民,如今可以睡个好觉了。

以更文明、有序的看球动作,度过更安全、平稳的世界杯时间,收获的是更多样的世界杯感受。

球迷钢琴家郎朗说,足球赛和音乐会有很多相通处,都是90分钟,有中场休息,都需要调整状态和情绪,需要团队配合;同样看爱球的城管,理解球迷们看球时的各种情不自禁,执法时就会更多一份理解;商贩们理解城管执法的不易,愿意主动规范营业行为,协助维护环境秩序,就能共同营造一个更和谐、平稳的世界杯时间。

以同理心,理解他人,观看球赛,收获的是更丰富的世界杯感悟。

世界杯还在继续,球迷们的观赏时间,是球员们的奋力拼搏时间,是安保人员的维稳时间,是足球评论员和媒体记者们的疯狂忙碌时间,是品牌商和广告商们的黄金营销时间,这些围绕足球发生的事,忙碌起来的人,也是世界杯的重要组成部分。

跳出自己的位置,以更宽广的视角、更宽阔的胸襟和更宽容的心态,看待足球,看待他人,每个人都能感受到更丰富、多样的世界杯时间。(千龙网评论员 池青)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池青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