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暖评] 世界杯除了硬碰硬的较量还有柔软的感动

2018-06-27 10:34 千龙网

6月14日,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开场,全球球迷为之疯狂,彻夜狂欢。场内场外,既有扣人心弦的较量,也有许多温暖人心的瞬间。

跨越国界的热爱:埃及与乌拉圭对战当日,为让一位坐着轮椅的埃及球迷看得到大屏幕,几位哥伦比亚和墨西哥球迷合力将他托起;铁汉与小鸟:西班牙军团与波斯铁骑较量打响,一只迷途小鸟误入赛场,西班牙中卫皮克将小鸟捧起,轻轻张开双掌放飞;替父亲为心爱的球队加油:上届怀抱仿制大力神杯哭泣的球迷爷爷,2015年不幸去世,今年,两个儿子来到俄罗斯替父加油,还带着“大力神杯”和那顶帽子;以父为荣的泪水:瑞典前锋贝里上演世界杯处子秀,4岁的儿子双眼噙满泪水,他可能并不像其他大牌球星为人所知,但那刻他是儿子心中的英雄;如释重负的喜悦:重压之下,内马尔终于抢点攻入自己本届世界杯的首球,进球的喜悦,让英雄也跪地啜泣。

世界杯之所以精彩不仅在于足球活动的硬碰硬的较量和双方在技巧与体能上的对抗,更在于人性的光辉以及深藏其中的改变世界的力量。世界杯对于大多数球迷而言是异常残酷的,一个多月激烈的角逐,最后能捧起来大力神杯的队伍只有一个,球迷几十个夜晚的守候,也不仅仅是因为想要知道最后大力神杯归于谁,更在于超越胜负的精神。它用硬碰硬的实力,编织出最温婉的画面,呈现激情、热血、流泪、温暖与感动。

足球队员有国界但是足球没有国界,温暖更没有国界,世界杯的精彩仍在继续,我想场内外的感动瞬间也会继续上演。感谢那些为我们带来精彩与感动的人们,也期待更多的感动。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魏小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