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C罗梅西外,平凡的伟大格外动人

2018-06-26 13:32 千龙网

梅西罚丢了点球,眼泪救不了阿根廷,26日晚战胜尼日利亚才是最后的救命稻草;25日晚对阵伊朗,C罗也罚丢了点球,梅西和C罗到底谁是更伟大的球员?这两位足坛的超级巨星,这届世界杯有没有机会同场竞技?谁也不能预测出结果。

这就是一枚小小的足球能牵动全世界人感情的魅力。充满变数、惊喜、感动与悲伤,能跨越国界、跨越种族、跨域文化,让世界与它同喜同悲。

罚丢点球后在更衣室痛哭,誓言不为阿根廷捧回大力神杯,不退役的梅西;从花蝴蝶单车少年蜕变成钢铁侠,让身体的每一块肌肉都为足球服务,永远最努力的C罗,这些超级巨星在荣光之下,是多出常人百倍千倍的努力和付出,也有着最平凡的愿望,为国争光。

还有超越国度,对足球疯狂热爱的球迷。今年没有踢进世界杯的美国,成为除俄罗斯本土外的最大购票国。美国球迷表示,只关心比赛结果。很多俄罗斯球迷穿上冰岛球服,支持世界杯历史上人口最少的国家冰岛。冰岛队以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全世界的支持。马拉多纳除了一如既往地相信梅西,支持阿根廷队,也表示成为了一名墨西哥球迷,因为他们出色的表现。最是无私最伟大。

本届世界杯上最令人感动的一个成功扑球,肯定是来自埃及的45岁门将哈达里。1973年出生的哈达里比大力神杯还大1岁,他以成功扑倒小自己21岁沙特球员的一个点球,完成了自己世界杯首秀。媒体对他的评价是,“年龄对他来说除了是一个数字外啥也不是。”最是平凡的坚守最令人动容。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这句话最适合送给冰岛。这个整个国家只有30多万人口,一年中大部分时间被冰雪覆盖的极寒之地,因为全民对足球的热爱,首次闯进了世界杯,并以首场1:1逼平阿根廷的战绩,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导演门将哈尔多松还成功扑到了梅西的一个点球。冰岛让我们看见了弹丸之地的铁血和无畏精神。也许你的不成功不是梦想太大,而是因为你不够努力。最是努力的人最可爱。

能够闯进世界杯的球队,都有自己的过人之处。不管是超级英雄们在球场上续写辉煌,还是平凡的人用自己不懈的努力书写传奇,足球,其实就是一个有关梦想和实力的奋斗故事。(千龙网评论员 池青)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池青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