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复兴号”升级助力暑运

2018-06-11 15:46 千龙网

据悉,今年7月1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首次投入运营。调图后,全国铁路“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数量将由现在的114.5对增加到170.5对,可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

16辆编组复兴号将2列8辆编组“复兴号”重联运行,以增加运力,总长度超过415米,总定员1193人,方便旅客在全列车内通行,满足时速350公里运营要求。

记得16辆长编组“复兴号”的首次亮相是今年2月在北京东郊的铁科院环行试验线上进行型式试验,它的出现产生了不小的轰动,一位车迷这样描述它:宛如金色凤凰拖曳着长长的凤尾,绵延不绝,气势非凡,“大长金”!近日,一组加长版“复兴号”内部坐席和装饰曝光。据了解,现有8辆编组“复兴号”列车在两侧车头设有“一等/商务座车”车厢,同时包含一等座与商务座,而16辆编组“复兴号”在1号车设有单独的“商务座车”车厢,全部为商务座布局,可为商务座旅客提供更舒适的乘车体验。长编组“复兴号”照明系统可对车厢内的色温进行变换,灯光可在“冷光”与“暖光”之间平滑调节,为旅客打造更加舒适的车厢氛围。

16辆编组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是为适应中国高速铁路运营环境和条件,满足更为复杂多样、长距离、长时间、连续高速运行等需求下研制而成,可以进一步提升列车的综合运力,让旅客出行更加便利舒适。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杜雍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