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对不作为干部就是要“打板子”

2018-06-03 17:01 千龙网

近日,江西省抚州市纪委、市监委对抚州高新区出现非法生产销售“地条钢”问题启动问责调查,9名干部因履职不力被严肃问责。

所谓“地条钢”,指的是不符合钢材质量标准、未纳入生产指标体系、扰乱市场秩序、影响建筑质量、造成严重环境污染的小作坊伪劣钢材。

显然,这种钢材的生产和销售,于国于民都是十分有害的。对于这种劣质钢材,国家按照相关规定,三令五申取缔,并在去年底前就已全部整改到位。按理说,就不应该有“地条钢”的存在。

然而,由于“地条钢”生产成本低,而且容易以次充优获得非法暴利,让极少数人重操旧业,怀着侥幸心理生产并获利。江西抚州高新区就出现非法生产销售“地条钢”现象,暴露出极少数人依然枉顾国家规定而追逐非法暴利。

“在其位谋其政。”非法生产销售“地条钢”的企业位于高新区,该区负责对企业进行有效管理,而出现了公然违背国家规定、非法生产销售“地条钢”的事件,从侧面也证明了该开发区相关领导干部和直接责任人,对企业宣传教育不到位、监督检查不到位、整改治理不到位、产品质量检测不到位的现象是客观存在的,从而导致了违规行为的出现,领导干部和企业负责人都是有责任的。

“治国必须治党,治党务必从严”,抚州市纪委、市监委对抚州高新区出现非法生产销售“地条钢”问题启动问责调查,严肃问责履职不力的9名领导干部,他们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处分,体现了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高压态势,彰显了从严治党的决心。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因地条钢严厉问责高新区相关领导干部,是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警示每一位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树立规矩意识,执行党纪政纪规定,不得对辖区管理对象“破例”“网开一面”。必须高度敬畏规矩、高度警觉起来、高度负责起来,严加管理辖区企业,决不允许再发生类似案件,以积极的作为,维护好国家经济秩序,保护好生态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杜才云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杜才云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