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纪委书记留电话体现责任担当

2018-05-30 13:01 千龙网

5月28日,在湖北鹤峰县召开的作风和环境突出问题座谈会上,该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高声报出自己的手机号码:“请大家记下我的手机号码,企业发展中遇到职能部门不担当、不作为、怕作为的,可以直接给我打电话”!(5月30日 光明网)

网上了解在这次会议上,当每个企业都发言结束后,面对企业的困惑,或是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鹤峰县纪委书记直接打断了大家的发言,在会场上高声报出自己的电话号码,并直言:“企业办事中若遇相关职能部门存在有拖沓,或是出现不吃饭不办事的现象,可以直接给我打电话,我立马追究”。当该纪委书记话音一落,全场企业代表都报以热烈掌声。

职能部门依法办事,按章办事本无可厚非,如果抱着要“吃一嘴”、“拿一手”的态度,卡住企业或者越权担当、跨界作为,都是违纪违法的行政行为。在不少地方,行政机关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彻底解决。也有不少行政机关门易进了,脸也不那么难看了,但就是不办事。不办事,就是不担当、不作为,就是尸位素餐,失职失责。对这种事,办事的人往往难以投诉或投诉无门,想解决那些解决问题的人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还真是难。

面对这些疑难杂症,该县纪委书记通过留电话、树责任、立担当的做法,让企业家在办事的过程中起到实时监督的作用,也给企业家留一个解决问题的渠道,适时堵住了这些职能部门想“吃一嘴”、“拿一手”的态度。

官员给企业家留手机号码,也是希望政风官风能在监管下向好的方向转变。笔者希望的是哪天企业家不用靠给官员打电话就能解决问题,那正常的政商关系就开始形成了,用好的风气带动经济更好地发展。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张小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