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对戏谑英烈的自媒体要严惩

2018-05-25 15:12 千龙网

5月8日,自媒体“暴走漫画”在若干知名平台发布了一段含有戏谑侮辱董存瑞烈士和叶挺烈士内容的短视频。其中包含以下台词:“为人进出的门紧锁着!为狗爬出的洞敞开着!一个声音高叫着,爬出来吧!无痛人流!” 5月23日凌晨,叶挺将军后人、国内知名导演叶大鹰向中国青年网透露,对“暴走漫画”发布含有戏谑侮辱叶挺烈士内容短视频的这一行为,叶挺将军家人已决定起诉。(5月25日 中国青年网)

这是社会正义对无底线娱乐的挑战,是公理与无聊的对决,这是对先辈尊严不容亵渎的维护,是用法律的利器对英烈声誉的捍卫,更是对英烈精神、民族精神的保护和发扬,为叶大鹰起诉“暴走漫画”行为点赞。

“信仰是精神上的能力。动物是没有信仰的,野蛮人和没有开化的人有的是恐怖和疑惑。只有高度发达的生物才能有信仰. 契诃夫”中华民族五千年的辉煌历史是一代代先祖英烈的鲜血与汗水的浇灌。只有胸怀坚定信念伟大的信仰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的复兴。英烈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来源,是我们坚定的信仰,是我们民族强盛、国家强大的持久动力来源。对英烈的诽谤“污名”是先烈的不敬,对民族精神侮辱也是自己做人起码道德底线的失守,对社会公共秩序公德的践踏、也是对先烈名誉法律界限的侵犯,对这种伤人害己的行为必须立法予以打击。

不知何时,社会上出现一股逆流,他们用娱乐形式调侃一切甚至英雄,只讲哗众取宠不要社会效果,追求“娱乐至上”,肆意歪曲 “恶搞”革命先烈,翻越“道德”红墙,极大地败坏了社会健康的文化氛围,丑化、损害的是我们的民族精神,伤害的是人民群众的感情。革命先烈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不惜甘洒热血牺牲生命,理应得到后人的感恩与尊敬。“吃水不忘挖井人”一些没有底线的人利欲熏心迎合“市场”需要,追求到所谓的“曝光度”,肆意践踏着先烈的尊严,获取虚荣的名利,混淆了大众的是否判断,降低了自身的道德品位,只有通过法律予以严惩。

《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的正式施行。对于那些敢于以身试法,肆意践踏先烈尊严,诽谤英雄名誉,侮辱民族精神的行为,必须祭起法律的利剑毫不留情的打击。维护先烈的名誉,就是维护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能构建凝聚着正义、力量和无畏的勇气的中华民族的精神。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周东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