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政务中心饮水机扫码出水打的什么算盘

2018-05-24 11:42 千龙网

5月22日,60岁的李师傅前往西安市未央区政务服务中心咨询养老事宜,到地方后想喝口水,崭新的服务大厅里放了几台高档饮水机,可喝水需要扫码才行,李师傅不会扫码,最终也没能喝到水。(5月24日《华商报》)

经有关记者实地体验,西安市未央区政务服务中心的饮水机并非扫码就能喝到水,而是需要操作繁琐的七个步骤。第一步:微信关注公众号“有水喝”;第二步:选择下载“有水喝”App;第三步:手机号码注册用户;第四步:用App扫描出水;第五步:灯亮了开门;第六步:拿自带杯子或机器里的纸杯;第七步:选取温水或热水按钮接水。这位记者依照程序取水喝,耗时达到11分钟。

可见,在西安市未央区政务服务中心喝个水,可谓“关隘重重”。办事群众若没有智能手机,无法取水;对智能手机没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对相关操作不熟练,无法取水;手机网络信号不好,获取不到注册所需的验证码,无法取水;取水的程序不正确,无法取水。无怪乎,办事群众会吐槽:“去政务大厅办事的什么人都有,现在还没发展到人人都能玩转智能手机的地步,放个这么繁琐的饮水机,便民服务从何说起呢?”有的人会惊呼:“在未央区政务服务中心想喝口水咋这么难?”

对办事群众而言,西安市未央区政务服务中心的饮水机,也摆出了一副高高在上的“官老爷”的架势。

办事群众取不到水喝,看似是饮水机的问题,实则是西安市未央区政务服务中心对待群众态度不端正,存在工作作风问题。西安市未央区政务中心服务大厅使用这样的设置繁冗程序的饮水机,没有考虑到简单方便性,没有替群众着想,使高档的饮水机成为摆设。问题存在不是一天两天,工作人员天天看着“有些人拿着杯子上前接水,但都是上下看看后空着杯子离开”,却无动于衷,没有立即整改,表现出对群众的冷漠。

改作风不能体现在口头上,而要落实在行动上;改作风不能只做表面文章,而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有实实在在的效果;改作风应体现在方方面面,要从小处、细节着手。西安市未央区政务服务中心须及时改进作风,让饮水机祛除“官老爷”的臭架子,接上地气,使办事群众能方便地喝得上水。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向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