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大闹机场的大学教授把素养放在哪了?

2018-05-16 13:40 千龙网

5月11日,甘肃兰州“大学教授闹机场”的视频热传。机场公安称,自称教授的女子系误机后与女地勤起口角。有网友称女子确为教师,对此相关高校未回应,称在配合民航核实。

姑且不说事件发生的始末,从视频中我们看到的就是一名因自己迟到导致的误机的女教授,理直气壮、振振有词的辱骂女地勤人员,甚至扬言要扇其耳光。视频一出,自然引得网友热议,甚至怀疑,该名女教授的底气从何而来?如此大学教授,又是否会误人子弟?

其实,女教授为何骂人,我们不得而知,事情也尚未水落石出,但是因自身原因导致误机,如果有紧急事情,那就请求帮助尽快协调解决就好,为何非要大发雷霆,甚至差点儿大打出手呢?

众所周知,目前我国大部分机场均明确规定,航班起飞前30-50分钟停止办理登机手续,也就是所谓的航班截载,一旦截载,任何人都办不了相关手续,自然也就不能乘坐该班次飞机,哪怕是女教授,哪怕有紧急任务,也绝不会成为规章制度中的例外。可女教授明知是自己的问题,却迁怒地勤人员,甚至出言不逊、大言不惭,这样的言行举止的确令人难以接受。

大学作为高等学府,是社会各界精英的摇篮,在这里,有无数的莘莘学子培育成才,而这其中离不开大学教师的春风化雨、循循善诱。可是,一名控制不住自己情绪,甚至恶语伤人、出言无状的老师,又怎能指望其教出德才兼备的优秀学生呢?大学教授本就不同于普通老师,除了履行一名老师传道授业解惑的神圣职责之外,更重要的是要培育高精尖的社会人才,而这其中,除了要求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更需要老师们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让学生效而仿之,让学生在学中受教,在教中成才。可是报道中的这名女教师,暂且不说其学术造诣如何,如此言传身教,又如何谈得上为人师表?又如何能受到世人尊重呢?

打架骂人本身就是一种恶劣的行为,因此,不论事件的真相究竟如何,不管是女教授骂人在先,亦或是女地勤态度不好引发的这场“口水战”,所谓“ 正人必先正己”,教育者要想赢得社会的尊重,要想培养出真正的人才,就必须从自身做起,唯有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升,才无愧于“师者”称谓,才能赢得世人尊重。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苏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