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上午学习下午违纪”是党性“退化”

2018-05-15 13:43 千龙网

上午刚刚接受党性教育,下午转身就将党纪国法抛诸脑后,明目张胆收受红包、参与赌博。日前,广东省茂名市纪委监委对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雄斌等人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5月13日 《中国纪检监察报》)

经查,今年1月,茂名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雄斌带领该局第三党支部党员上午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信宜市怀乡起义指挥部旧址开展党性主题教育学习,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活动结束后,将党性教育放到一边,违纪接受周某斌安排的吃请,如此做派,让人诧异,也深觉讽刺。这恰恰折射个别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的“总开关”没拧紧,将教育学习当作了形式主义和“耳旁风”,把党性修养看成“表面文章”,仅仅满足于被动接受组织的安排,且往往身至不能心至,“走马观花”一番,出了党委大门依旧“我行我素”,把对标看齐视为“完成任务”,在装装样子、摆摆姿态、混混日子中沦为平庸,甚至走上歧途。

习总书记强调:“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必须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不断增强。”党性强,自我要求就严,遵守党章党规的自觉性就高。然而党性不是自发形成的,需要经过长期自觉的修养和锻炼才能养成。合格的共产党员越是面对诱惑,越能牢记党员身份,对自己严格要求;越是职务升高,越能自觉遵守党章,履行好职责义务;越是取得成绩,越能善于对照党章党规要求自我剖析,在不断自我加压中为党多做贡献。

视党章为修身养性的教科书,从心底里认同党章,在言行上严守党规,始终怀着虔诚之心、戒惧之意,严格党内生活,经常去除思想杂质,改进缺点不足,方能立好共产党员的样子。进入新时代,作为先锋队的共产党人,投身新时代、面对新挑战、只有把光荣使命刻在心里,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始终如一地加强自我教育、自我改造、自我完善、自我提高,才能在行动中展现出先进性和纯洁性,修炼出坚强党性。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安进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