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官微怼人耍“官威”,打了谁的“脸”?

2018-05-08 09:29 千龙网

5月2日晚,池州市贵池区官方微信平台“贵池区人民政府发布”在给群众回复时,说出“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等雷人话语。此事经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5月5日深夜,上述微信平台公开发布一封“致歉信”,向社会公布了事件调查结果。(5月7日  安徽网)

近几年“政务官微”屡屡出现在群众的视野中,在官微中可以清楚政府动态,市民可以在官微中提出意见和建议,政务官微可谓是一条政府和群众沟通的桥梁。

然而,近日池州市贵池区的官方微信平台却耍尽了“官威”,怒怼群众“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我仿佛听到一群蚊子在嗡嗡嗡”。更令人啼笑皆非的是,最终是官微的“自动回复”在作祟。试问,一个政务官微竟然被自动回复“支配”怒怼群众,打了谁的“脸”?

在笔者看来,贵池区政务官微被自动回复支配耍“官威”,打了贵池区政府的“脸”。 政府网站和政府微博以及微信,是面向公众和社会的“服务者”。可近年来,官微频频出现不更新,雷人回复等问题,实则是相关单位没把官微当回事,把“官微”当作是应付上级考核的“鸡肋”,随着上级“缰绳”的松紧而停开,成为纠结于客观条件看某人心情的“晴雨表”。

贵池区政务官微被自动回复支配耍“官威”,打了监管部门的“脸”。官微监管上的缺位,缺乏相应的管理机制,给“小编”在官微上肆意发布文章留下了可趁之机,影响了政府的公信力。

官微是密切联系群众的一个桥梁,作为领导干部应该要对官微予以重视,不能使其成为僵尸微博,更不能让其成为随“小编”心情而定的个人微博。同时,要建立责任机制,每日更新,不能让官微流于“面子工程”,建立监督机制,一人发文,一人审核,避免“雷语”再现,避免官微耍“官威”。更不能让“网络懒政”盛行,影响政府的公信力,使百姓对政府失去信心。

“官微”是真正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希望各级政务部门都能给端正态度,铭记服务群众的初心,维护好沟通群众的微信“桥梁”。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拾月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