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提高技工待遇就得多些“干货”

2018-05-02 22:42 千龙网

每年组织开展市级一类技能竞赛10场以上、高技能人才可在乡镇街道工会组织中挂兼职、优秀外来务工人员上大学学费报销90%......为提高高技能人才待遇水平,鼓励技术工人创业创新,畅通技术工人成长成才通道,杭州市总工会日前出台《关于提高杭州市技术工人待遇的实施办法(试行)》。据了解,该《实施办法》从畅通技术工人成长成才通道、搭建技术工人创新平台、提高技术工人的待遇水平等方面着力提高全市技术工人待遇。(5月2日《工人日报》)

如今,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日益受到来自各级政府及用人单位的高度重视,优秀者不光在薪酬、福利等方面的待遇大幅提高,还会在成长成才、创新创业等方面获得更多的平台与机会。杭州市总工会在提升技能人才待遇方面可谓更进一步。除通过大量举办技能竞赛方式来选拔人才以外,还通过在乡镇街道工会组织中挂兼职方式来进一步提高他们的身份地位,并通过报销优秀外来务工人员上大学学费的90%这一手段,进一步畅通了高技能人才的成长成才通道。可谓实实在在,尽是“干货”。

靠平台吸纳人才,靠待遇留住人才,是许多地方政府和用工单位普遍采用的方法和手段,但真正的效果如何却取决于谁给人才开出的条件更加真实、优越,承诺并且兑现的待遇更加实在、优厚。这就是为什么各地都有自己的一套引才、育才、留才办法,但所收到的实际效果却差异很大的一个主要原因。

提升技工待遇缺少了“干货”,便缺少了应有的诚意,就会伤了人才的心,凉了人才的积极性,久之,人才便会像走马灯一样流经此地,再流向他方。反之,像杭州市总工会这样,不光给人才成长搭建平台,甚至还给报销优秀务工人员上大学学费的却显然充满了诚意,装满了“干货”,各类优秀的高技能人才也必然会纷至沓来。其实,提高技工待遇就得多些“干货”,因为这才是真正的引才、育才与留才之道。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乔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