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副局长夫妇辱警发出了什么样的信号

2018-04-26 17:52 千龙网

4月21日晚8时许,唐山市地税局海港开发区地税分局副局长赵某立及其妻子梁某某,因交通肇事逃逸案被警方挡获处理时,两人先有辱骂民警及辅警的抗法行为;辱骂还不过“嘴瘾”,赵某妻子梁某某竟然在近2分钟的时间里,8次掌掴警务人员,其中4次打在警察脸上,梁某某真是暴戾到了极点,令人发指。

在此过程中,身为地税分局副局长的赵某立不仅没有劝阻,还参与辱骂警员,为其妻子劣行“撑腰”,其表现与其身份完全不相符,令人不耻。

从赵某立、梁某某的表现来看,可谓是“妇唱夫随”,共同上演了一出违纪违法的丑恶表演。赵某立是一名地税分局副局长,虽然职务小,但在收税免税方面具有一定的权力,也就是说在他妻子及周围人眼里,他大小是个“官”、是个小领导,也可以见得。梁某某的戾气,缘于其丈夫岗位的重要性,是丈夫手中的权力让梁某某有了当众耍流氓、打警察的“本钱”。

有道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当众辱骂警察、打警察,这在一般情况下都是常人不能忍的,而警察及辅警表现出了高度的克制与冷静,没有造成失态扩大。回过头来看,如果打人者与挨打者换个位置,赵某立与梁某某夫妇还能够忍受吗?还能如此暴戾吗?显然答案是否定的。连自己都不能忍受的打骂行为,施加在他人身上,这两人已经因为家风不正之故、炫耀权力之故,由正常人滑向“恶人”深渊。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袭击人民警察是违法犯罪行为,殴打辱骂警察必遭严惩。从最近报道的处理结果来看,“4月24日下午,唐山市公安局海港分局已以涉嫌妨害公务罪依法将二人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也就是说,暴戾的梁某某终有“恶果”,为暴力“撑腰”的赵某立不仅要受到法律制裁,而且还将因刑拘影响职务调整、影响工作,实为管教不严、“撑腰”失当的咎由自取。

“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地税分局副局长纵容妻子殴打警察,涉嫌违法犯罪,其所作所为已不符合党员领导干部标准,应该给予严厉处罚。此案提醒其他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树立良好家风,管好手中公权,管好家庭成员,纠正歪风邪气、暴戾之气,时刻保持警醒、清醒,只有这样才对得起领导干部这个称呼、这份工资、这份荣誉。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杜才云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