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一对一”约谈要谈到点子上

2018-04-19 22:32 千龙网

为精准了解基层公务员的思想工作动态,近日,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集中开展为期2个月的一线公务员大调研大走访活动。调研走访主要以“一对一”约谈、一线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同步发放《向组织说说心里话》调查问卷;遇到工作冲突的,联系人员还要利用晚上、节假日时间进行上门走访。对反馈的意见建议,各联系组进行梳理汇总、分析研究,提出改进全区工作建议,并形成专题报告。

公务员累、公务员辛苦毋容置疑。但相比于一般公务员,基层一线公务员恐怕是最苦、最累的一群人。他们干着最辛苦的活,拿着最低的工资,很多人甚至一辈子也走不出乡镇,提拔基本指望不上。然而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绝大多数基层一线公务员还是无怨无悔,兢兢业业地干事创业,老老实实地服务群众。

众所周知,基层一线公务员,直接面对的是基层群众,他们每天要处理的是老百姓千头万绪的大小事,要把这一件件事关群众利益的事情处理好,让每一个群众都满意,这确实是很不容易的。更让人敬佩的是,基层一线公务员不能只是坐在办公室,等群众上门服务,他们还需要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走村入户,深入群众,和基层群众交心谈心,关心群众生活生产上的困难问题,然后及时有效地为群众排忧解难。

在群众有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基层一线的公务员不管再忙、再累,都义不容辞地站出来,强忍住自己的痛苦,给群众送去温暖。其实,仔细想一想,基层一线公务员,也需要有人去关心他们,也需要来自组织的温暖,特别是一些生活生产遇到困难的基层公务员。在这样的情况下,地方党组织开展一线公务员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去“一对一”约谈、一线实地走访基层一线公务员,给他们送去党组织的温暖,值得点赞。

在此也希望参与到“一对一”约谈的领导干部们,一定要带着真情,带着关心去和基层一线的公务员们谈心谈话,要“心”入基层干部,要从他们最为关心的地方谈起,要送去他们最需要的温暖,这样的“一对一”约谈才有实效。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江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