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石济高铁开通一百天“高铁+”融入百姓生活

2018-04-16 16:39 千龙网

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铁路局)获悉,截至到4月8日,石济高铁开通100天,共计有137.02万人次分享、体验到高铁便捷换乘和中国高速铁路路网不断优化和完善对美好生活的助力。

2017年12月28日,石济客运专线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国家“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的青太客运专线全线贯通。4月10日,随着2018年铁路第一阶段开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石济高铁在开通百天后,首次迎来扩容与延伸。据悉:新图实施后石济高铁新增3对直通动车组,为即将到来的五一、端午和暑运假期人民群众休闲度假,提供了更便捷的出行新选择和旅游新线路,随着高铁客流的持续升温,“高铁+”正在河北红土地上演绎一幕幕时代新剧。

“高铁+旅游”成为旅游发展新模式。石济高铁的开通对冀鲁旅游业是一个绝佳的商机,山东是石家庄乃至整个河北省游客最热衷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尤其每年夏季都有大批的河北游客或自驾或参团到山东的海岛避暑。近年来三四百元的汽车团已经远远难以满足游客们品质旅游需求,而普通火车路上旅程又过于漫长。石济高铁的开通给这个积存已久的矛盾,打开了一扇窗。对于旅游者来说,石济高铁更像一条黄金旅游带,把风光秀美、韵味悠长的泉城济南带进了石家庄人2小时生活圈,更把石家庄享誉全国的红色传承、璀璨的历史文化、壮美的自然风光和绚丽的民俗风情带到了齐鲁大地,预计冀鲁精品旅游线路将全新亮相,未来石济高铁的旅游带动作用不可估量。

“高铁+经济”激活城市发展新动力。石济高铁的开通,也让隶属天津西站的德州东站一跃变为京沪、石济两大高铁线路的交互点。目前,作为石家庄到济南间的交通枢纽,在德州、石家庄两地之间往来的旅客更多为经商流,石家庄的小商品、辛集的皮革通过德州中转发往山东各地。石济高铁开通后,石家庄与德州间实现了1个多小时直达,当天便捷往返,将为石德两地乃至石德济三地经济贸易发展提供直接推动力。

“高铁+生活”成为社会大众新选择。石济客专开通运营,将与津保铁路南北呼应,实现以京沪、京广两大高铁线路为骨架,高速铁路路网在京津冀区域内“井字”形连接和梯次性配置,形成以北京、天津、石家庄和德州为基点的京津冀“矩形”高铁环形网。过去最快火车需要4小时的时空距离,被高铁“1.2小时出行圈”改写,这让石家庄、济南两个省会城市“省际同城”成为现实。石济客专开通,带来的不仅仅是交通便捷,还让沿线各地的教育、文化、美食、商圈、休闲等资源为百姓所共享。

高铁动车时代就是改变人们生活方式时代,就是人们出行的幸福时代,期待中国铁路未来发展,又快又好又安全,给人们带来方便路、幸福路、富裕路。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赵婕荃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