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春天铁路与你有个约会

2018-04-16 16:38 千龙网

近日,铁路部门针对旅客踏春旅游的需求,特定制了个性化、差异化休闲度假模式,将于4月推出“踏春到金夏”,5月推出“探春游新疆”,两条专列旅游线路,并将首次开启与俄罗斯铁路旅行社等多部门合作的“2018沿着丝路赏美景‘一带一路’火车行”旅游专列新线路。

“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春天,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季节,有和煦的风,有柔和的光,有摇曳的柳姿,有初生的小草,万象更新,处处生机盎然,在这个春天,让我们收拾一份心情,跟随列车穿过烦扰的都市,去赴这场春的约会吧。

提起铁路,提起列车,我想很多人的第一印象是春运拥挤的车厢、购票排队的人群,亦或是枯燥乏味的旅途。它就像一个呆板无趣的老头或是满身污渍的工人,很难想象有一天,站在你面前的它,变成了一个翩翩君子、一个文艺的少年,轻轻的牵起你的手,一起走过洒满春日阳光的街头。

是的,这就是新时代的铁路!随着时代的发展、物质生活的丰富,旅客对乘车的要求已经从“走得了”变成了“走得好”,铁路作为旅客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安全、方便、快捷、舒适,是旅客选择的重要原因,但铁路并不满足于此,在充分发挥铁路优势和特点的基础上,也在满足广大旅客的“精神需求”上做足了文章,它不像与春天擦肩而过的飞机,不像颠簸疲惫的汽车,它让你在安静、美好的环境中尽情的拥抱春天、拥抱自然。临窗而坐,欣赏自北向南,自东向西的不同风光,从喧嚣,历经繁华,走回宁静,回归自然,火车在崇山峻岭与乡野田间穿梭,心情在广袤的大地放飞。“一带一路”的火车之行,带你领略异域风情,沿着丝路一路前行,去看那穿越时空的历史,去领悟曾经见证的辉煌,远去的驼铃声随着驶过的列车又一次声声入耳,侧目远望,静静感受这场春的约会吧。

春天,铁路在等你赴约!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郑全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