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复兴号增开“公交化”运行让生活更加便利

2018-04-16 16:35 千龙网

从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整后,“复兴号”动车组开行数量和速度也将进一步增加。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此次调图后,从北京铁路局始发终到的列车将达到627.5对,其中高铁和动车组列车占比将超过六成,共计390对,再创北京铁路局始发终到列车历史新纪录。在此次调图中,“复兴号”列车也将再次扩容。“从北京铁路局始发新增复兴号列车39对,共计达到108.5对。其中,京沪高铁新增8对,这新增的8对分别为北京南至上海虹桥1对、北京南至上海2对、北京南至杭州东3对、北京南至合肥南2对。”

2017年“复兴号”列车在京沪高铁正式首发,也让“复兴号”这一我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动车组列车正式走入中国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标准”,“复兴号”的惊艳亮相迎来了中国标准动车组时代,成为“中国标准”的代名词,刷新了世界对于中国铁路的认知,在振奋人心的同时,更为百姓提供了美好的出行体验,“复兴号”的出现为中国铁路书写出了新的篇章。

“复兴号”的不断扩容,辐射半径的不断扩大,牵动着百姓的日常生活,改变着人们的出行模式,给予人们更多的出行选择,让更多人感受新时代的“复兴动力”;“复兴号”快捷、舒适、安全的特点,让旅客出行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复兴号”划破时间和空间的长河,促进整个华夏大地的经济发展与文化交流,缩短城市与城市间的距离,让相邻或不相邻的城市更多地成为“城市朋友圈”“x小时经济圈”,同城化效应凸显。

高铁公交化是指高密度发车,几分钟一班,实现随到随走,方便快捷的营运模式,彰显出对城市运行交通的助力。铁路调图是铁路部门对于现有运力资源的优化重组,每次调图都是铁路服务的一大进步,都会让人们出行变得更方便,乘车的选择更多,乘车的时间更短,乘车的环境更好。4月10日实施的大调图借力新建高铁网的优势,以京沪、京广高铁为骨架,重新编制高铁运行图,此次调图增开复兴号进一步扩容,放大“高铁时代”带来“同城效应”,极大方便旅客的出行。

经济在发展,时代在变迁,高铁公交化打造的“同城时代”和“说走就走的”出行,将极大地缩短人们出行时间,缩短空间的距离,让人们出行更加方便快捷。高铁公交化的便利,不仅仅是为老百姓节省时间,带来方便,也将更加助力城市一体化发展,对于百姓而言,最为直观的感受便是越来越便利的交通。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赵婕荃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