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铁路助清明小长假出行更便捷

2018-04-08 16:33 千龙网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又到了一年最美旅游季,无论是自驾游、结伴游、家庭游,交通拥堵就是一道过不去的“坎”。今年春游有所不同,为应对客流拥堵,铁路采取增开旅游列车、高铁重联、网络购票、扫码进站等措施,让百姓购票取票更加方便快捷、候车乘车更加秩序井然,每名出行客在和谐、祥和、幸福的氛围中享受春的温馨、游的快乐。

在出行列车调派上,为了应对清明小长假客流密集,满足百姓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顺应大众出行需求,一是推出了“铁路+旅游”专列,不仅大大缩短了大众出行时间,也免去了辗转时的疲惫及烦恼,同时一路上还可以纵观大好河山,感受地域风情;另一方面,各地都加开了节日专列和延长旅游景点列车,为春游百姓提供便利。为了保障三天的小长假旅客顺利出行,成都、武汉、新疆等地铁路部门都提前安排制定小长假旅行安全预案,组织工作人员反复演练,为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做好了物资、人员、设备的准备,实现了清明小长假每名旅客不仅走得了,同时还走得好。

今年清明小长假,铁路从细节入手,一句温馨的问候、一个细心的安全提示、一个服务细节的关注,都成为铁路工作人员着力提升服务品质的“常规武器”。此外,不少火车站、列车增设的“老幼病残孕旅客旅途驿站”“母婴哺乳室”“应急充电处”“亲情服务台”等便民利民服务项目,都不同程度上提高了旅客的出行幸福指数,也让铁路服务得到大众的一致认可。 

通过今年清明小长假铁路实实在在的贴心服务,我们相信,“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正以不同形式提高着、满足着旅客的服务需要。随着铁路改革向深层次迈进,人们感受到、享受到的红利将会更多更好,我们的出行会更舒适,旅游更精彩。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董志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