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高速公路“自曝家丑”还要观后效

2018-04-03 17:09 千龙网

3月27日,湖北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自曝家丑”,不仅梳理了2017年我省高速公路存在的诸多问题,还对全省29家高速公路运营单位进行了打分,对排名最后的3家单位全省点名通报。

“爱面子”是人们的一种习惯,所以就有了“家丑不可外扬”之说,但也正是这种遮遮掩掩的方式,让“问题”得不到根本性解决,反而贻误了破解问题的最佳时机。而“自曝家丑”显然是反其道而行之,能够打破“习惯的枷锁”,主动承认错误,这本身就是一种勇气。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自曝家丑”,传递的一个重要信号就是对“问题”零容忍的态度,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地整治,而不能“养虎为患”,这不仅仅是对自己下的一剂“清醒剂”,对其他部门也有提醒和告诫之意。

“自曝家丑”这一步显然是不容易跨出的,但是也不能说跨出了这一步就是成功,这只是跨出了“第一步”,除了“自曝家丑”这样的态度让人欣喜之外,大家更希望看到的是通过这样的方式能够让自己的“责任田”向好的方向发展。

通过“自曝家丑”这样的方式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并通过打分的方式,对末尾3名进行点名通报,这样的方式或许会让一些人心中“不满”,但是从长远来说,却能够一扫单位的“诟病”,让为民服务的每一步都走得更踏实。

一言以蔽之,“自曝家丑”也是一种担当,但是这种担当需要时间来检验,需要民意来测验,只有对问题不回避,并能够让这样的态度、风气、作为持之以恒,才能够从根本上改变不良风气。所以,“自曝家丑”以后还要观后效,让时间来证明,让成绩单来证明。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刘明月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