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复兴号”扩容,提升旅客更美好的出行体验

2018-03-30 11:12 千龙网

3月25日,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4月10日列车运行图调整方案。4月10日零时起,北京局始发终到的列车将达到627.5对,其中高铁和动车组列车占比超过六成,共计390对,再创北京局始发终到列车历史新纪录。“复兴号”开行将再扩容,从北京始发的“复兴号”辐射省会级以上城市将达15个。

窥一斑而知全豹。不论是北京局,乃至全路的调图,想必大家都已熟知,这是铁路部门为使运力达到最优化的必要举措,以往基本上是每年一次,近几年调图次数频繁,有时一年内多达几次,究其原因,一是大幅增长的运量需要,不调图不足以满足出行旅客的需求,特别是在春运时期,二是为让铁路新线尽快开通运营、投入使用,以更好的服务大众,有必要进行运营线路的调整,三是常规的调整,以大数据和以往运营经验为依据,来实现更加科学合理的铁路运营。

“复兴号”的开行扩容,是新时代下的新举措,以“复兴号”为代表的高铁动车,其安全系数、舒适程度、运行速度进一步提升,能乘坐这样的列车去旅行,心情无疑是惬意的,幸福感自是不在话下。扩容的最终目的就是要满足更多的旅客对出行的美好体验。此次新图调整,从北京铁路局始发新增“复兴号”列车39对,共计达到108.5对。其中,京沪高铁新增8对,达到15对,增幅114.2%。届时,将有更多的旅客搭乘“复兴号”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体验出行的美好旅程、尽享新时代的幸福生活。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众所周知“复兴号”是具有中国纯正血统、运营时速高达350公里的动车,是由中国的技术专家们历经多年、呕心沥血、反复试验,克服重重阻力和障碍才攻克下来的,是无数的技术专家努力奋斗的结果。

同样与“复兴号”共同成长、在200多万铁路职工的努力奋斗中不断壮大的,还有铁路的总体发展。有数据显示,目前,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2.7万公里,其中高铁2.5万公里,占世界高铁总量的66.3%,“四纵四横”高铁主骨架提前建成,并成网运营。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复兴号”的开行扩容,不仅开启了新一轮的铁路调图序幕,更展现出铁路人在新时代不懈奋斗的信念。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全年要完成铁路投资7320亿元,预计投产铁路新线4000多公里,包括3500公里的高铁,到2020年,新线投产将达5000公里左右,预计到202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15万公里左右,其中高铁3万公里左右。

有了方向、确定了目标,奋斗苦干是不二的选择。在这方面,广大旅客和铁路部门的期待应该是一致的,铁路部门增设了更多的线路、投入了更多的高铁列车,运力增强了、运量扩大了,广大旅客的出行就会更加的顺畅、更加的舒适、更加的温馨,这就是铁路人的奋斗方向和目标。

真诚的期待,铁路部门的再次调图、“复兴号”的开行扩容、铁路人持续的奋斗中,可以让旅客出行体验的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王祝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