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男子相亲36年未成,“坚持”也要有度

2018-03-26 15:11 千龙网

近日,一段“北京一男子从29岁相亲到65岁,还没找到对象”的故事在网上流传。故事中介绍,该男子前后经人介绍和很多女孩子相过亲,但因为不肯降条件,始终没能找到心仪的女朋友。(3月26日 北京青年网)

65岁本来是儿孙绕膝的年龄,可北京这名男子却还在相亲,自己的终身大事还没解决,何来儿孙啊。这名男子为何如此“任性”呢,原来他一直不肯降低择偶标准,“硬性”条件是漂亮、年龄小,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这个“软”条件,那就是女方得会写诗,是不是觉得标准有点高。而随着年龄的增加,标准即便不降低也应该有所改变,毕竟人家女方也有自己的底线啊,可这名男子一直很“坚持”,结果越来越不好找,最终被剩下,成为“骨灰级”剩男。

其实相亲找不到合适的很正常,毕竟没看对眼也不能强求,但是持续36年没找到合适的还是挺让人意外的,毕竟他也一直在坚持找,而不是“不婚族”,只是标准太高,自己不肯放下“身段”,没有给女方“表现”的机会,以至于错过了很多优秀的人。所以不妨先降低一点自认为必不可少的标准,与对方多交流、多相处,或许会发现对方的很多优点,到那时连自己都会觉得之前的那些标准并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必要。第一眼看的是长相,但相处下来会发现其他优点需要慢慢体会。感情是无形的,是点点滴滴相处下来的一种感觉,不是那些标准能完全衡量的,还需有点“耐心”。

反观现在年轻人也是如此,年轻人忙于工作,社交圈子有限,婚姻大事迟迟解决不了,相亲也是一个比较不错的途径。当然,相亲也不同以往,两人认识是通过熟人介绍或者婚介公司,但也会有一段时间的相处期,这段时间可以了解对方性格等各方面,之后再决定是否结婚。当然,提高警惕、擦亮眼睛也是应该的,毕竟现如今确实有一些不法分子骗婚,甚至以个别平台打着爱的名义骗钱。

婚姻不是考试,也不是竞技场,没有那么多条条框框,只有相互照顾、信任和相濡以沫。换个角度,或许会发现原来心中的那个他其实不远。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王李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