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8元游桂林”的违规低价团到底伤了谁?

2018-03-23 18:37 千龙网

“8元游桂林!包吃包住包玩!”这样的广告词你信息不信?反正我不信。8元钱也就是两盒方便面,一趟出租车,4个包子的价格,怎么敢相信能游桂林呢?但有些人还是信了,结果伙食变成了乳腐配白饭不说,还被导游骂是“骗吃、骗喝、骗玩”的“流氓”。网友的“队形”还是站两队:一钟是觉得游客贪小便宜不经过大脑思考,不值得同情;一种是指责导游没素质,低价团是违法行为。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总之游客这几餐的乳腐配白饭是实实在在吃进去了,贪小便宜是大众心理,倒霉了,该!骗人是诚信问题,低价团违法,骂人导游也要被处罚,该!两边都没占到便宜不说,最大的“黑锅”还被背到了景区身上。丽江导游骂人,丽江背了“锅”;雪乡导游骂人,东北背了“锅”;这次桂林的低价团“乳腐白饭餐”,更是让桂林结结实实背了个“大锅”……

每当有此类新闻出现,一片呼声下面有很多声音都在说“再也不去XX地”,“还好没去XX地”,“XX地就这个德行”……在这些个别现象的推波助澜下,事发景点GDP下滑不说,城市形象也会被彻底抹黑。“三输”局面不过如此。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更多的百姓愿意四处走走看看,旅游行业发展了那么多年,在不出事的时候几乎是不被严格管理的。在没有游客曝光的情况下,难道没有违法低价团的存在吗?那么监管部门何在?作为城市的建设者,有关部门岂能来事才做事?主动出击规范旅游市场才能为城市树立好形象,让旅客流连忘返。

笔者呼吁,游客们莫再抱有天上掉馅饼的心态,旅游业不违规推出“低价团”,有关部门多在预防下功夫,如此共同将“三输”变“三赢”,别再让美丽景点“背锅”又“流泪”。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蒋文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