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高铁让旅客春运体验更美好

2018-03-16 15:49 千龙网

春运大幕落下,历时40天的“人类大迁徙”完美收官。春运期间,全国共发送旅客29.7亿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铁路共计发送旅客3.82亿多人次,同比上升6.8%。铁路旅客平均在途时间由2014年的436分钟缩短至327分钟,旅客旅途劳累感明显下降。

铁路发送客流的增加和在途时间的缩短要归功于高铁。2017年中国铁路“四纵四横”高铁网络基本贯通,高铁运营总里程达到2.5万公里。春运期间,铁路新增3038公里新线,特别是西成高铁、宝兰高铁、兰渝铁路、渝贵铁路等新线首次投入春运,一举缓解了“蜀道难”的问题。发达的高铁网络缩短了时间和空间的距离,让广大旅客享受着现代化交通的便捷与舒适,动车组发送旅客占比57.5%,超过一半。在途时间极大缩短,“人在囧途”的情况大为减少。

不仅是高铁缩短了旅客的在途时间,让旅客获得感、舒适感更强的是站车服务的不断优化和提升。售票系统扩容再提升,80%的购票不用再输入验证码,12306网站的购票能力从1000万张扩容到1500万张。“复兴号”动车组标准化服务,让旅客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乘车服务。站车“厕所革命”加强设备整治,旅行环境更加温馨舒适。互联网订餐再升级,不仅缩短了订餐时间,还丰富了餐食种类,土特产服务也纳入其中。

高铁以及高铁所带来的站车服务,让旅客春运不仅减少了拥挤,减少了往昔的一票难求窘境,也提高了旅途上的舒适感、幸福度。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夏庆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