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铁路发展步伐快,不忘初心暖情

2018-03-12 16:53 千龙网

随着信息化、数字化在铁路领域的不断运用发展,我们能够深切感受到智能铁路带来的快捷便利,体验到科技铁路带来的安全高效。过去彻夜排队买票难,逢年过节更是难上加难,如今铁路部门提供了网络、电话、自动售票机等多种购票渠道,很大程度上改善了一票难求的窘境。在支付方式上也不仅仅只有现金一种方式,而是银行卡、支付宝、微信均可支付,轻松出行不再是“老大难”问题。同时,铁路部门也在无线化、无纸化、智能化创新上不断推陈出新、探索实践,推出了“磁介质”、实名制火车票等含金量十足的有形化产品。能够将智能科技与铁路发展有机结合,离不开“高精尖”技术体系的不断升级,体现了我国铁路发展建设的巨大成就,让百姓真正享受智能网络时代的快速高效。

铁路部门作为百姓窗口单位,始终力求在服务品质上更为人性化、贴心化、温情化,让铁路文明能够与时俱进,与百姓需求完美契合。过去的人们出行更多的是满足物质需求,火车站就是个“临时歇脚点”,等车乘车走过路过。现在不同了,人们出行更多的是丰富精神生活,坐等车来早已不被接受。为了能够让“临时歇脚点”变为“温馨大驿站”,铁路部门想旅客所想、达旅客所愿,设计修建直饮水、母婴室、餐饮间、休息区等人性化基础设施,也在“厕所革命”的热潮中对站内厕所进行了一番“智能化改造”,这一系列变化正体现了铁路部门千方百计让百姓出行无忧、为百姓排忧解难的力度,也体现了铁路部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行为准则的气魄。

铁路的每一次华丽升级都不会让心意褪色,只会让人情更暖、情谊更长。铁路的车票在变、车站在变、列车也在变,但那一份“待旅客如亲人”的初心始终未曾改变,更加历久弥新。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万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