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小萝莉的猴神大叔》为“爱”发声征服世界

2018-03-08 15:40 千龙网

继《摔跤吧!爸爸》《神秘巨星》印度又一力作《小萝莉的猴神大叔》,影片讲述了一个拥有虔诚宗教信仰的印度大叔帮助巴基斯坦哑女与父母重聚的故事。

影片中的大叔“猴神”与小萝莉沙希达来自不同的国家,拥有不同的宗教信仰。他们于机缘巧合间相遇 ,并上演了一场令人啼笑皆非又倍感温暖的故事。电影不仅拥有印度喜剧一贯幽默搞笑的风格,其讲述的故事更是从小人物上升至民族与宗教,每一层情感都感人肺腑,令人落泪不止。

看完此部影片,内心是温暖的,看到印巴关系紧张的时刻,想起了《战狼》《红海行动》等影片,庆幸自己虽然出生在一个不和平的年代,但出生在一个和平而又强大的国家。

信念指引方向。毕竟不是专业人士,不便从影片镜头、效果等方面评论。但笔者从影片中不仅仅感受出,“爱”可以超越国界、超越种族、超越宗教,“信仰”对一个人的行为、一个国家的发展颇具影响力。“猴神”带着沙希达偷渡到巴基斯坦,在边境爬过地道时,因为有着自己的信仰,告诉我们“一定要得到对方的批准,不可以偷偷摸摸的过去。”这一幕看似荒诞,却实实在在的诠释了“信仰”对于一个人的指引方向,即便会遭受肉体上的疼痛,但心中有信念,不会做偷偷摸摸的事情,可想而知,如果每个公民都守法、诚信,那社会一定会和谐美丽。

包容是一种境界。影片中“猴神”知道自己在清真寺睡了一觉后,走出来坐在门口,碰到了阿訇,阿訇问道他怎么不进去时,他说了句“我不是穆斯林”,万万没想到的是阿訇立马回道:“不是又怎样,清真寺欢迎所有人”。“猴神”放下心中芥蒂,继续他们的征程。可见胸怀之广大!“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尤其是我们,无论遇到任何事,应该有宽阔的胸襟和气度,放眼未来,包容那些人生路上的“不愉快”“小瑕疵”,细细品味人生中的喜怒哀乐。

影片最终以喜剧收场,小萝莉回到了父母身边,“猴神”也在经历百般折磨后回到了爱人身边。这部为“爱”发声,穿越种族宗教国家争端的影片,三观正、满满正能量,期待下一部力作!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王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