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春运的责任与担当

2018-03-07 14:55 千龙网

2018年春运即将结束,交通部门的预测数据显示,2018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8亿人次,其中,道路24.8亿人次,下降1.6%;铁路3.89亿人次,增长8.8%;民航6500万人次,增长10%;水运4600万人次,增长4%。中国春运客流依然保持高位运行。

“要致富,先修路”。从中国的“村村通公路”计划,到如今“八横八纵”高铁网的修建,随着铁路、公路、水路、航空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以及国民收入的不断提高,国人春运的出行方式出现多元化,人们希望有更加快捷、安全、舒适的行程。

笔者认为,做好春运这篇大文章,需要铁路、公路、水路、航空等各个交通部门主动担当、共同协作,保障人们安全、温馨、舒适、便捷出行。

作为春运人口流动重要渠道的铁路部门,近年来,高铁快速发展,科技进步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如互联网订餐、自主选座、刷脸进站、接续换乘、常旅客积分换票接连出台,不断提升旅客的乘车体验,使旅客有了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也使更多旅客选择了乘坐高铁出行,铁路旅客运输呈现持续高位增长。铁路部门一系列“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举措体现了担当和作为。

同样,航空部门实现机上Wi-Fi、一站式全自助行李托运服务、刷脸登机、微信二维码登机、增加航班、优化机型等,加大了运力投放力度,同比增幅超过10%。水运部门创新网上售票方式、网络退改签、极端天气预警、提前公告公示、主动推送信息等措施,实现了4%的增长目标。在春运“大考”面前,航空、水路部门发挥了较大作用,为“拥堵”的春运担责分忧。

一年一度的春运,确保旅客安全、舒适、温馨、便捷出行,始终是所有交通部门应尽的责任、应有的担当。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龙思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