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驾培女教练的“温柔”你一定要懂

2018-03-07 20:14 千龙网

在福州考驾照可以找女教练了!近期福州部分驾校推出“女子教练班”,专门针对女性学员提供驾培服务,深受女学员的欢迎。女教练有何优势?你对女教练有无质疑?你会选择女教练吗?

随着女子教练的加入,福州驾培市场也随之开启了“温柔”时代,这既是深受女学员欢迎的福音,同时也是令男学员“眼馋”的“偏爱”。不过,“福音”也好,“眼馋”也罢,驾培女教练所带来的这份“温柔”你却一定要懂得。

首先要搞清楚的是驾校为什么会聘请甚至推崇起女子教练来?笔者以为,原因不外乎以下四点。一是男教练大多“粗犷”、严厉,且缺少耐性,动不动就训、骂学员,伤人自尊,让人难以接受。二是个别男性教练自身综合素质不高,甚至还有某些极其不良的“嗜好”,比如,利用手中权力吃拿卡要等。三是极个别的男教练甚至会利用与女学员近距离接触机会对人家进行无底线的言语挑逗,或者动手动脚,公然占人“便宜”。四是女教练身上大多具有天然的亲和力与性别优势,她们的加盟会让驾校在女学员身上少惹出许多“麻烦”。

可见,女教练所带来的这份“温柔”不光被女学员们所喜欢,其实驾校更喜欢。因为既能少惹“麻烦”,又能保障培训,所以,出于对自身利益、社会声誉以及市场环境的考虑与维护,驾校当然会聘请和推崇女教练。

其次是要摘去有色眼镜,客观公允地看待和评价女教练的加盟和上岗,更不要以为“温柔”就是“软弱”,甚至是“技不如人”。事实上,绝大多数女教练或者女司机在技能上并不会逊色于男性,据某地一项不完全统计,男女司机因驾车而引发交通事故的比例其实已经几乎达到了6:1左右。所以,千万不要一提起开车技术或者教练技能,就想当然地对女性产生怀疑。因为这显然不够公允,甚至还将会涉嫌性别歧视。况且,事实已经无数次证明,男性能够做得到的,女性也未必做得不好。

不过,凡事不可太过绝对,某些男性身上的毛病,其实在个别女性身上也不乏存在,比如性格急躁、借机索要好处等。所以,在笔者看来,尽管女教练的加盟看似表面上为福州驾培市场开启了“温柔”时代,但却未必就能达到真正没有乱象这种最佳的理想状态。而若想真正实现从教练技能到服务水准的整体“温柔”,其实最该做的还是加强管理。只要在驾校管理与监督上做得足够严格与到位,那么,不论是谁来加盟,其实都会让学员体会到真正的“温柔”。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乔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